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英国多地打砸抢烧 微博短信被指推波助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10日 10:1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警察杀平民,英国多地打砸抢烧

  6日晚由英国首都伦敦托特纳姆区点燃的街头骚乱8日夜间蔓延至伦敦多个地区,甚至触发英格兰中部城市伯明翰、北部城市利物浦发生类似骚乱、劫掠事件。参与骚乱的人群砸毁商店,纵火,使伦敦警察疲于奔命,伦敦警方增派1700警力全城戒备,首相卡梅伦则提前结束休假连夜返回。

  骚乱者的主要目标之一是警察局。有居民认为,居民和警察之间缺乏起码的信任、联系和交流。一位居民说:“在伦敦,警察经常骚扰我们、粗暴地对待我们。”据新华社电

  [现场]

  打砸抢烧,暴力袭击警察

  本月4日,少数族裔英国人达根在伦敦街头遭警方开枪打死。两天后,少数族裔居多的城北托特纳姆区出现骚乱。7日晚,骚乱波及城北恩菲尔德区。8日夜,骚乱迅速“被复制”到伦敦其他区,出乎警方预料。伦敦警方8日夜间紧急增调1700名警员分散部署到出现骚乱的各区。

  这起骚乱目前已从伦敦北部蔓延到东部和南部。在伦敦东部的哈克尼区,蒙面青年从下午4点开始冲击商店,并与赶来弹压的警察发生冲突,向警察投掷石块等。一些汽车被纵火燃烧。在伦敦东南部的李维斯哈姆区,闹事者向警察投掷汽油弹并洗劫附近的商店。在派克汉姆区,近百名闹事者点燃了一辆公共汽车,并纵火烧毁一些商店。克罗伊登等地的店主虽然早就接到了通知让他们关门,但仍然遭受了骚乱者的冲击。一些暴徒故意驾驶汽车冲撞警察,造成3名警官受伤。一些区政府已经要求警方增派警力,保证未来几天内本地区的安全。不仅如此,骚乱还有向外地扩散的趋势。伦敦北部的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市中心当天也出现了骚动迹象。一家路易威登专卖店被抢,警方增派人员应付紧急情况。

  警方在3天前伦敦北部托特纳姆地区发生骚乱后,加强了防范工作,并开始抓捕闹事人员。目前,警方已经开始从伦敦附近的城市调集警察支持伦敦,并且在伦敦的4个重点地区派驻特别警察部队,授权这些警察可以对可疑人员进行搜身。而且警方从9日开始对达根被警察击毙一事进行调查。

  [应对]

  骚乱蔓延,首相提前回国

  英国首相卡梅伦9日宣布,正处在夏季休会的议会11日复会1天,以应对伦敦骚乱不断蔓延的局面。

  伦敦发生的骚乱已经持续3天,不仅在市内多个地区蔓延,而且向伯明翰、利物浦、诺丁汉、布里斯托尔等城市扩散。卡梅伦提前结束在意大利的休假,8日夜赶回伦敦,并于9日早上主持了紧急情况应对会议。

  卡梅伦会后发表声明谴责打砸抢烧的行为。他表示,政府将竭尽全力恢复秩序,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

  卡梅伦说:“重新召开议会将使议员能够联合起来,共同谴责这些犯罪行为,表达我们重新恢复社会秩序的决心。”

  英国政府决定派出1.6万多名警察上街执勤,所有伦敦警员停止休假,并从各地调集警力到骚乱现场支援。到目前为止,至少有450人被捕,其中69人被起诉。

  伦敦时间9日上午,一名男子于车内中枪后不治身亡,成为此次骚乱发生以来的首位死者。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红网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
聚焦故宫“国宝门”
D301/D3115动车发生追尾事故
挪威首都发生爆炸枪击案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