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丹尼尔:与哈利波特说再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09日 09:2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导读]这位英国少年曾以抽烟、拍裸戏的方式,打破童星遭遇的诅咒。他热爱阅读和写作,不喜欢过度自我膨胀,这些都让他最终成为一个命中注定能成大事的孩子。

“我还是带着英国人的天性”

  Q=记者

  D=Daniel Radcliffe

  Q:《哈利?波特》终于结束了!你现在感觉如何?失落还是解脱?

  D:感觉有点奇怪,特别是10年前,我也在这个地方参加新闻发布会。那时,我第一次出演哈利?波特。现在过了10年,我又在这里,最后一次谈论它,这种感觉很奇特,也很伤感。在拍摄的最后一天,我们在现场都哭了,场面的确很感人。在那之前,我还从来没看到鲁伯特?格林特哭过(笑)。所以说那是非常令人触景生情的一天,看到他哭,我就哭得更加厉害了。当时的感觉就是这样,不过现在,我已经开始为未来感到兴奋了。

  Q:那种感觉是否就像是向你的童年说再见?

  D:没错。“哈利?波特”就代表了我的整个童年。和我18岁生日时比起来,现在的我更觉得自己像大人了。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我不用再穿校服了,但又不仅仅是这样。我看到我10岁和11岁时的照片,还是会有些伤感,因为那些日子一去不复返了。那个天真无邪的小男孩,现在已经是这副大叔模样了,多无趣啊(笑)。我很想永远只有11岁,那就太棒了,虽然这听起来有点像迈克尔?杰克逊,但我的确是这么想的。不过,我又要说了,我已经准备好了迎接未来,我已经有了新的片约,这令人振奋。

  Q:新的电影叫什么?

  D:新片名字叫《黑衣女人》,拍摄时间原定为16个月,后来压缩到10个星期。这是一部鬼片,非常非常惊悚。导演詹姆斯?沃特金斯很有才华,对此类电影有很强的洞悉力。我想他会成为又一位伟大的英国导演。他非常有进取心,所以我很喜欢他。他心里想着要拍一些像《盗梦空间》那样的重量级大片。我和他都认为,《盗梦空间》是去年的最佳电影,其次是《玩具总动员3》。我觉得他会是第二个克里斯托弗?诺兰。

  Q:你在演戏之余还喜欢做什么?

  D:主要是阅读和写作。我很喜欢读书,我也会看很多Discovery频道的节目。我其实一直在考虑去读一个函授大学的课程,因为我对考古学越来越感兴趣,很想去学。但我也意识到,对于一个星期有6天都在拍戏的人来说,这个想法有点不切实际,所以我没有去。

  Q:你在平时生活中还能做一些普通的事情吗?

  D:当然。我会去打板球,会去泡吧。这很简单,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困难。我可能会吸引一些别人的目光,但通常转瞬即逝。我很容易交到朋友,尤其是在板球场上,感觉很棒。

  Q:你一定很容易约到女孩子吧。在网上查到的资料上写着,你的兴趣之一就是“围着女生团团转”,难道不应该是女生围着你吗?

  D:噢,不完全是那样。我不喜欢围着女生团团转,只是我必须那么做,因为我的处境就是这样。(笑)

  Q:可你和威廉王子一样有名啊。

  D:我也不太清楚。但有名不代表你就一定会对女生有多大的吸引力。我觉得,人们普遍觉得有名的人会非常非常的酷,尤其当你还是个演员。但实际上我并不酷。

  Q:你不酷吗?

  D:不酷。我其实话非常多,有点过度活跃。我只会在银幕上装酷。

  Q:我觉得应该有模特会追求你吧?

  D:没有啊,我从来没和模特约会过。我和一些超模打过交道,感觉很奇怪。

  Q:所以你没有因为名声获得过任何实际的好处吗?就像别的明星那样?

  D:至少在女人这方面没有(笑)。我和上一个女友的关系持续了三年,和在她之前的另一个女友持续了两年半。就像一个澳大利亚喜剧演员布兰登?伯恩斯说的,我是一个“接连不断的一夫一妻主义者”。过去几年就是这么过来的。

  Q:除了追女孩,你还喜欢做什么?

  D:(笑)板球,它显然占据了我生活的很大一部分。

  Q:你打得好吗?

  D:打得非常糟,你难以想象。

  Q:这么说你不是运动型的?

  D:我身手很敏捷,弹跳能力也很强。如果你指着一大堆石头说“用最快的速度爬上去”,我会爬给你看,我在电影里就爬过。但碰到竞技体育,我的确很垃圾。我运动生涯的最高峰是在8岁时参加过圣汤姆斯小学足球S队,然后就开始走下坡路了。不过,我喜欢板球是因为,它特别适合无可救药的多动症患者(笑),而我就是这样的人。所以如果我在场上无所事事,我至少可以有一半时间跑来跑去得分。

  Q:你经常这样妄自菲薄吗?

  D:我可不会妄自菲薄,我对有些事情相当自信。

  Q:比如说呢?

  D:我唱歌相当好,我很乐于宣称,我唱歌很好听,但我也的确是个运动白痴(笑)。我不会妄自菲薄,我只是很诚实。

  Q:这可不像好莱坞明星,他们通常觉得自己很酷,很帅,擅长做任何事情。

  D:真的吗?都是狗屁。听起来太疯狂了,可能我还是带着英国人的天性,不喜欢过度自我膨胀。但事实上,有些方面我不会自谦,比如唱歌。

  Q:你对 罗伯特?帕丁森(《暮光之城》男主角)有什么建议吗?我猜他和你面临的问题差不多。

  D:(笑)很多人这样对我说过。但我觉得关键是,我很幸运,因为他的粉丝比我的要性早熟得多。

  Q:为什么会这样想?

  D:这是一个记者最近给我下的结论。因为我的粉丝都是和我一起长大的,他们觉得我更像一个兄弟,我认为这点千真万确。而他看起来就像一个突然出现的性感帅哥。他很出色,不过奇怪的是,因为他成名了,所以每个人都觉得我们应该互相认识,实际上我们彼此并不熟。我其实不想给他任何建议,不过我想只要他享受演艺生活,就应该拍更多的电影。我相信他也一定会这么做。

  Q:你会一直和朋友们保持联系吗?

  D:不会,我甚至都没有email。最好谁都找不到我。

稿源: 外滩画报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挪威首都发生爆炸枪击案
味千拉面深陷骨汤门
《变形金刚3》震撼上映
达芬奇天价家具涉嫌造假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