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正文

“非2”被批植入广告多 冯小刚大骂记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1月02日 11:10   【 】 【打印

被批“非2”植入广告多

  冯小刚大骂新华社记者:

  难道让演员光屁股演戏吗?

  冯小刚日渐有“冯大嘴”的趋势了。在2010年的最后一天,冯小刚连发微博,指名道姓骂新华社一记者,起因是该记者在最近的一篇报道中指责冯小刚的新片《非诚勿扰2》中植入广告众多。冯小刚还在微博中称,“为新华社有这样的记者感到羞愧。”

  事因:

  反击:

  新华社记者批评“非2”植入广告

  冯氏电影“植入广告”本来是老话题,但不久前,新华社记者周宁的一篇署名文章大批冯氏电影“植入广告”,而同时赞扬姜文在拍《让子弹飞》时拒绝了6000万植入广告。

  对于这样一篇“贬冯赞姜”的报道,冯小刚显然不乐意,上月29日在北电与学子交流时,冯小刚就回击称,“这是媒体泄私愤,明着捧姜文暗着骂我”,他当时还强调:“我知道这个记者是谁。”

  冯导的回应第二天立刻见诸报端。本以为争论到此为止,但没想到的是,新华社记者周宁30日又发表了一篇文章,标题为“《非诚勿扰2》背后的交口忽悠:为‘房子’为‘地’忽悠观众”。周宁的文章还直指冯小刚在北电的讲座。

  反击:

  你何以对中国电影有如此深仇大恨?

  至此,冯导终于耐不住火气了。前天下午,冯小刚连发5条微博,将矛头直指该记者:“新华社记者周宁借新华社之名进行所谓讨伐,其言论多为无端揣测和恶毒诽谤。此人从《唐山大地震》开始就极尽泼脏水之能事,终在事实面前碰壁,因此怀恨在心,伺机报复……在此新年到来之际,我为新华社有这样的记者感到羞愧。”

  针对周宁说《非2》植入广告20条之多,冯小刚表示这一数据与事实严重不符:“片中飞机汽车手机酒等道具皆因剧情需要而出现,没有一句商家广告,没有影响剧情的硬性插入……难道让演员走着去海南,光着屁股演戏吗?”周宁称“姜文踢走6000万广告,华谊影片未拍已赚得6000万广告收入”,冯小刚反击称这一说法是挑拨离间。

  针对周宁称出品方买通媒体称赞影片,冯小刚说这是污蔑,“极尽能事给蓬勃发展的中国电影产业抹黑……请问新华社周宁,你何以对中国电影怀有如此深仇大恨?”

  网友:

  冯小刚实在太沉不住气了

  冯小刚的“群众”基础不错,他的微博转发量很高。对此事件,很多网友对冯导表示了同情,认为“现代题材电影有植入广告在所难免”。但更多人对冯小刚的开骂表示了遗憾。“冯小刚还是沉不住气啊。你一个大导演至于吗?”当然,更多的网友对炮轰持“看客”心态,2010年的最后一天,冯小刚把新华社记者周宁骂红了,这可谓是2010年最后一则娱乐新闻。马彧

  冯小刚做客

  《小崔说事》

  日前,冯小刚与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作家刘震云等一起做客《小崔说事》,这也是冯小刚和崔永元因“手机事件”和解后首度做客《小崔说事》。

  2003年,冯小刚的贺岁片《手机》上映,影片中严守一的角色被指在影射崔永元。对此崔永元非常愤怒,一气之下,发表了一篇1万多字的长文,痛斥冯小刚,称《手机》是垃圾片。《唐山大地震》上映期间,冯小刚接受采访透露,他和崔永元已经和解。而这次做客《小崔说事》,冯小刚和崔永元互动频繁。成商

稿源: 重庆晚报   编辑: 胡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