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车市“限购令”落定 半数经销商或将遭淘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24日 14:1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对二手车市打击很大

  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一位二手车经销商表示,有的人之前就囤了十几辆车,但这风险太大,让人不敢这么做。

  中联二手车交易市场企划部负责人陈欣则担忧地称,进入12月以来,受限牌政策的影响,销量增长了近100%,而前天传言23日将停止过户,便出现了购车恐慌,昨天政策公布后,再次出现购车风潮。陈欣表示,目前还未接到交管所关于明天是否还能办理过户手续的任何通知,明天会向交管部门询问具体实施细则。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除了对新车市场的影响外,限牌对二手车市场也将是个重大打击,实行后,预计二手车市场将会成为半瘫痪状态。

  年轻白领购车将受限

  对那些已经有购车计划的潜在购车者来说,此次出台的“限购令”,将令他们逐渐感受到“买车难”,尤其是对外地户籍的人而言。

  户口在浙江省杭州市的李英(化名)毕业后来到北京,是个标准的北漂一族,此前看了好几个月,本来准备出手买辆上海通用新赛欧,这辆车不过五六万元,很适合她这样毕业两三年的小白领,现在却因为无法提供连续五年的社保证明而没有购车资格。她认为,这就是“剥夺了老百姓买车的权利”。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给记者提供了这样一个数字:北京现有机动车保有量为478万辆,但是有驾照的市民有670万人,其中的差数200万就是有驾照而没有车的人,“这200多万人实际上都有不同程度的购买欲望,但如果北京将新车增量限制为24万辆,实际上只有约为1/10的人可以买到车”。

  厂商声音

  对于一汽大众这种保有量较大的品牌,未来在市场上的品牌占有率会有所提升,但想要盈利仍然十分困难。预计整个汽车行业的经销商未来销售总量会降30%-40%,一汽大众的销售总量预计会降30%左右。目前店内已经没有现车,另外还有百余辆车在途中,但基本都已经被订光。

  ——一汽大众某4S店市场总监

  政策出台后对于比亚迪会有一定影响,但影响只是局部性的,对于二三线城市的影响并不大,而比亚迪在二三线城市的网络覆盖力度还是比较广的,未来也会更重视二三线城市网络的建设。

  ——比亚迪公关部负责人

  对吉利来说,北京地区销量所占比重不是很大,所以对吉利的影响不大。对于其他市场密集在二三线城市的品牌影响也不会很大。

  ——吉利汽车集团公关总监杨学良

  这是一个很好的措施,并且牌照摇号实施公平、无偿原则,并不单独收费。限购对北汽这个企业来说影响不大,因为北汽有商用车和乘用车,并且产品多元化,市场范围是全国范围的。

  ——北汽集团公关部副部长赵炎

  京华时报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崔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严意娜建“宁波爱心桥”
欧洲多地大雪
2010广州亚残运会
康师傅断货家乐福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