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 新闻专题 | 新闻中心 | 宁网独家 | 论坛互动
智障工人在成品堆前休息
佳尔思绿色建材化工厂人去厂空
 
  新疆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政府14日晚间披露,14日下午18时,涉嫌非法用工的托克逊佳尔思建材厂主要犯罪嫌疑人李兴林(系佳尔思建材厂法人)已被警方抓获。……[全文点击]
  12月13日,媒体报道《四川渠县收养所将数十名智障者卖到新疆当包身工》后引起较大社会反响。12月13日晚该县已派出工作小组,连夜前往媒体报道的新疆托克逊县库米什镇进行情况核查和救助。……[全文点击]
  “在新疆人民满怀豪情加快新疆跨越式发展的时候,我们县发生了残酷剥削智障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黑雇工事件,让我们很痛心、很惭愧。对一些网民提出的建设性意见,托克逊县委、政府会十分虚心接受批评,将努力完善政府监管职能。……[全文点击]
  根据调查获得的信息,渠县警方昨日从广东解救了10名智障残疾人,在渠县当地解救了6名智障残疾人。今日渠县警方将前往北京,解救在该处打工的30名智障残疾人。新疆警方和渠县警方今日起将在渠县展开联合调查。……[全文点击]
 
事件概况
事件:来自四川渠县的10多名工人(其中8人为智障者)在新疆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佳尔思绿色建材化工厂遭到非人待遇,干活如牛如马,还领不到工钱。
工人来源:四川渠县“社会福利院乞丐收养所残疾人自强队”负责人曾令权以劳务派遣方式,将工人输送到新疆工厂。
事件经过
12月9日:知情者向媒体反映黑工厂情况
12月10日:媒体曝光新疆黑工厂
12月12日:雇佣智障者的新疆化工厂老板带领十几名雇工出逃,警方已赴川抓捕,留在新疆的老板娘已被警方控制。
12月13日:化工厂已被查封,托克逊县有关部门通报调查处理情况。
12月13日下午:四川渠县相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并对贩卖智障者的“收养所”老板曾令全开展调查。
12月14日上午:渠县调查组飞赴新疆,就具体情况展开进一步调查。
最新消息
·警方成功解救12名智障包身工 李兴林父子被捕
·张春贤要求严查工厂虐待智障工人事件
·新疆托克逊县追查智障者被卖到工厂做工事件
·智障人沦为“包身工”:与狗同食一锅面
·新疆托克逊县智障人黑工厂已被查封
 
事件调查
·查封:新疆涉嫌雇智障当包身工奴役化工厂被查封
·控制:新疆虐待智障工人工厂老板娘被警方控制
·抓捕:黑工厂老板携智障雇工出逃 警方赴川抓捕
·营救:吐鲁番地委彻查智障包身工事件 解救全部人员
·回应:四川渠县称建智障收养所是农民曾令全个人行为
网友留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责任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