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神农架野人之谜(1)又见野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12日 16:3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公元2003年6月29日15时40分,在中国神农架林区发生了迄今为止最新的一次目击野人事件。自1977年中国首次组织野人考察以来,该地区已有300多人、60多次目击过这种似人非人、似猿非猿的奇异人形动物。“6·29”最新目击事件的发生,在科学界和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神农架野人作为世界自然之谜,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与以往历次目击事件不同的是,这次的主要目击者中有一位14岁的中学生,他叫周江,所在学校是神农架林区一中。

  (2003年6月29日野人目击者神农架林区一中学生:周江 14岁)

  我们四个人同时看到一个灰白色的东西,背反正是弯着的,就像一个老年人那样在路边走,我们车往前走了一点,我看见它快步地朝路中央走去。走了一会,站在那里,头往后一甩,直接往下面的树林里跑去了。

  面对如此怪异的身影,车上几个人几乎同时发出了一声惊叫:停车。

  因为惯性,车向前冲出20多米后停了下来,但奇异动物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神农架林区一中学生 周江

  我们下车大概有十秒钟,跑到路边就没有声音了。我们还向下找了大概30多米,只发现几个脚印和碰断的树枝。一般人不会光着脚向下跑,下面的树上长着这么长的刺,因为下面我们找到脚印的时候,发现(脚)趾头印,前掌、后掌都是非常清晰的。脚印不像人的脚印,有一瓣一瓣的五个(脚)趾头印。

  6.29目击事件中,驾驶车辆的司机是刘杰。

  (字幕:2003年6.29目击者刘杰)

  (字幕:中国珍稀奇异动物探险考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王方辰)

  王方辰:大概是什么形状?

  刘 杰:灰色的,就是有点像枯草,枯草的颜色。

  王方辰:尾巴有多长?

  刘 杰:没有尾巴。

  王方辰:前肢有多长?

  刘 杰:前肢这样垂着,这样弓着身子。

  刘 杰:从这个地方,大概走到这个地方,因为我车子跟它同向行使。

  王方辰:它是跟你同向走,从这个方向这么过来?

  刘 杰:对,对,同向走。第一眼给我们感觉的就是,好像大白天见鬼了的那种感觉。

  事件发生后,中国奇异珍稀动物探险考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方辰等人,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目击现场。野人目击者之一,神农架林区党委宣传部的干部罗永兵详细介绍了当时的情形。

  (神农架林区党委宣传部 罗永斌)

  罗永斌:走到中间,又折过来,发现我们车子折回来,看到它从这走,走走走,突然听到车转弯就下去了,到这个地方,等我们下车看的时候,很明显发现这么一个蹬开的痕迹,下面是湿的,上面是干的,我们(人)不可能这样(使劲)蹭。

  听取了罗永斌等人的情况介绍后,众人沿着野人跑去的方向小心翼翼地下坡,希望能发现一些蛛丝马迹。

  (神农架林区党委宣传部 罗永斌)

  罗永斌: 这是它的脚跟,已经踏裂了,当时我就发现了这脚很大,一下踩到这里来了。

  戴 铭: 这是踏的,(断面)是整齐的,这是踏的,而且踏得非常快,这里有明显的压痕,应该是从这里到这里,这是脚前掌,往前滑了一下,我估计是这样的。这里有压进去的痕迹,青苔是别处带来的,因为这周围没有,它肯定是从坡上带下来的青苔,大概32公分左右。后脚掌宽度是10公分,前脚掌是14公分,长度是32(公分)。

  罗永斌: 这树上面,这树很好的,当时痕迹很新鲜,就像这个一样,后脚把这个踩开了,这是当时我看了以后,我采的一个草在这里作标记。我(等着)你们来看,这踩空了,这有个青苔,这个青苔掉了,踩掉在地上了。

  由于连续几天的大雨,地表破坏严重,王方辰一行一时没有找到明显踪迹。返回途中,他们在野人逃跑经过的一棵树上,发现了一处明显的抓痕。

  (字幕:神农架林区党委宣传部 罗永斌)

  罗永斌:它是一脚踩在这里以后,下来就是一把抓这儿,攥了一下,翻起来了。

  王方辰:当时你看到过这个痕迹,抓痕。

  (字幕:中国珍稀奇异动物探险考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王方辰)

  罗永斌:这是今天看到的,下边是当天看到的那一边,而且后来来了以后,我找不到这个地方了。

  戴 铭:这是大拇指搓掉的痕迹。你看,这比较明显呐,这是这样抓的,这是搓的,是这样抓法,右手。

  经测量,抓痕离地约1.68米,痕宽约0.1米,拇指抓握部位宽0.026米;树干表层苔藓、树皮从右向左被拧开、脱落。显然这是“6·29野人”在奔逃过程中为保持身体平衡抓扶过的。

  (字幕:中国珍稀奇异动物探险考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王方辰)

  王方辰:这个面大概是26个毫米,我是18(毫米),它是26(毫米)。

  戴 铭:这里是手掌形成的力。

  徐晓光:这个手掌绝对比我们的要粗糙,它不但旋的时候把表皮脱落了,你到这边来看的话,这一圈表皮已经没有了。

  王方辰:有些动物学家认为,总跟熊区别不了,熊是爪子印,那一挠,竖的,它的前面大长指甲爪钩,这是掌垫嘛,肉垫嘛,抓的。另外灵长类,什么叫灵长类,大拇指得这么出来,你得能握,这是区别。

  抓痕的发现成为这次搜寻行动最大的收获。

  就在 “6.29”目击事件对外披露后,神农架塔坪村的两位村民主动交出了进山采药捡到的毛发。据他们介绍,毛发是在离“6·29”目击事件现场不远的一个悬崖山洞发现的。

  (神农架林区塔坪村野人毛发收集者 刘玄文 43岁 王福刚25岁)

  就是这个位置(发现野人的地方),发现这个头发。

  (神农架林区塔坪村野人毛发收集者 刘玄文 43岁 王福刚25岁)

  捡长的有七八根,短的我们没捡,这不像人的头发。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央视国际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2010中秋节
委内瑞拉客机坠毁
日本巡逻船冲撞我国渔船
河南多人被蜱虫咬后死亡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