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漏油面积激增3倍 失业渔民清油污
美国宣布海上钻井漏油事件成为国家级灾害
导读:2010年4月21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一处海上钻井平台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1人失踪。该钻井平台4月22日沉没,泄漏大量原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援引外电报道,对墨西哥湾英国石油公司钻油台爆炸和漏油事件展开的调查发现,公司在钻油台采取的防护设施毛病百出,才会导致悲剧发生。钻油台复杂的紧急应对措施和政策,让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知道何时该启动什么措施。……[全文点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日报道,美国政府宣布解除墨西哥湾深海石油开采的禁令。美国内务部长萨拉扎尔说,符合新的更严格安全规定的公司将被允许重新进行深海石油的开采。……[全文点击]
  美国X奖金基金会定于29日宣布新一轮“X奖金”竞赛项目,针对时下备受关注的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号召人们为去除漏油出谋划策。奖金总额预计为数百万美元。……[全文点击]
更多
·美政府称英石油公司换将不会减少其清污义务   28日
·英国石油公司二季度巨额亏损 受漏油事件影响   27日
·英石油宣布海沃德将于10月离任 达德利继任总裁   27日
·BP总裁职位不保 新掌门或是美国人   27日
更多

时间:2010年4月20日

地点:美国墨西哥湾
原因:海面钻井台爆炸所致
污染等级:10年来最严重、美国国家级灾难
影响:美国南部海岸4州告急
漏油规模:日漏油5000桶
措施:美军加入防油扩散、动用一切资源堵油
  新型海上钻井平台面世 最大钻井深度7000米

  海上钻井平台主要用于钻探井的海上结构物。上装钻井、动力、通讯、导航等设备,以及安全救生和人员生活设施。海上油气勘探开发不可缺少的手段。

美国漏油事故威胁9大物种生存

  据最新卫星图片显示,墨西哥湾油污面积已达9971平方公里(相当于9个香港大小),且仍在不断扩大。专家警告,如果情况继续失控,墨西哥湾海水将把油污带向大西洋,演变成史上最严重的生态大灾难。

美国墨西哥湾漏油恐导致美国经济二次衰退

  资金管理业者坎伯兰顾问公司警告,威胁墨西哥湾沿岸的大范围浮油恐将冲击美国经济的脆弱复苏,最糟将导致二次衰退;鉴于漏油损害面太广,美国拟大幅提高肇事业者的赔偿上限逾100倍,至最高100亿美元。

·美今起试用超级除油船加速清除墨西哥湾漏油(图)
·美众院批准涉漏油法案 BP"账单"或近630亿美元
·“亚历克斯”升级成飓风 逼停墨西哥湾清油工作
·飓风季可能严重影响墨西哥湾漏油清理
·英石油重新安装防漏帽恢复原油收集
·英国石油公司暂时摘除防漏帽
责任编辑: 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