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孔子》众星荟萃东方明珠 周润发再临上海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17日 09:2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孔子》主创合影

导演胡玫

周润发紧拥周迅

周润发搞怪

  新浪娱乐讯 2010年1月16日,“2010中国第一史诗巨片”《孔子》全球首映上海站举行。导演胡玫、摄影大师鲍德熹携周润发、周迅、陆毅、任泉、姚橹、李欣汝等全明星阵容亲临“东方明珠”——上海。来自上海和各地的100多家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大的时刻。发哥更是第一次用上海话向上海人民问好,当年《上海滩》中的许文强如今以“圣人孔子”的身份再度降临,令沪城影迷倍感亲切。

  据悉,在前日的北京首映庆典上,发哥获孔家第77代嫡孙女孔德懋先生亲笔赠送“永远的孔子”字幅,并再度上演深情“下跪门”。而片方更是宣布《孔子》将以2500个拷贝创影史之最的发行量决战好莱坞《阿凡达》发起最浩壮的中国票房保卫战!

  巨星荟萃东方明珠 阿拉欢迎“孔夫子”

  巨资1.5亿、历时3年,史诗巨片《孔子》在2500年来第一次将中华圣人孔子传奇的生涯与群雄争霸的春秋乱世搬上大银幕。离影片上映不足一周,《孔子》巨星更是荟萃东方明珠。著名导演胡玫、唯一荣获奥斯卡奖的华人摄影大师鲍德熹领衔周润发、周迅、任泉、姚橹、李欣汝等全明星阵容踏着红毯亮相东方明珠。

  许文强化身“孔子” 发哥再临上海滩

  时隔30年,当年叱咤“上海滩”英俊不羁的“许文强”发哥,如今早已洗尽铅华,展现出最本真的洒脱率性与依旧“迷死人不偿命”的潇洒风度。巨资1.5亿的《孔子》堪称中国影史最重量级的史诗巨制,从一开拍便成为国人关注与争议的焦点。而出身枪战动作片并擅长演黑道侠义英雄的巨星发哥出演中华“千古一圣”,既是众望所归,又广受争议与质疑。然而更惊人的是,演技炉火纯青的发哥却几乎被《孔子》“玩残”。圣人爱行礼,发哥天天练“下跪”跪到膝盖肿;孔子精擅六艺,发哥为此苦练射箭练出一手茧,并从零开始古琴,亲手在片中演奏。如今,距全球盛大公映不足一周的时间,当年的“许文强”化身“孔子”,再度降临上海滩,为这部历时3年的心血巨作宣传造势,只因《孔子》注定将成为发哥演艺生涯中最重要的里程之作。

  “子见南子”惊艳现场 发哥“电击”周迅

  “子见南子”堪称圣人孔子一生最“神秘暧昧”的“绯闻”。南子是一位风华绝代然而“美而淫”的卫国艳后,孔子不顾众议与伊一见,引发了后世千古未解的争议与猜想。而这部号称再现最真实、最人性孔子的银幕巨制,会如何浪漫演绎这一曾经引发孔家后人联名抗议的绝世好戏呢?首映发布会现场,饰演“南子”的周迅与发哥“孔子”当众为我们揭开了这神秘面纱的一角。一向幽默、率性的发哥看来对周迅“一见钟情”,赞不绝口,并对这位美丽的“南子”现场放电,大胆拥抱。而周迅显然对“发哥”敬重之下,难以抗拒。两人现场大秀亲密,令现场气氛火爆异常,镁光灯闪个不停。

  华语梦之队 《孔子》让你视听心灵共震撼

  擅长拍摄超级历史巨制闻名的、《雍正王朝》及《汉武大帝》的导演胡玫,《功夫》及《霍元甲》制片人崔宝珠,凭借《卧虎藏龙》获奥斯卡金像摄影鲍德熹,《满城尽带黄金甲》奥斯卡金像提名服装设计奚仲文,《赤璧》编剧陈汗,中国国宝级配乐大师赵季平配乐,再加上沉寂五年为唱《孔子》主题曲提前复出的歌坛天后王菲,史诗巨制《孔子》堪称召集了史上最强的“华语电影梦之队”。掌镜并领衔强大特技团队的鲍德熹大师表示,《孔子》极致壮观地再现了苍凉惨烈的春秋“四大战役”,将让中国乃至世界观众享受到冷兵器时代最华丽写实的视听震撼。而胡玫导演相信,展现了孔子政治生涯巅峰时期内争外斗、阴谋阳谋、大起大落最终颠沛流离的圣人传奇,将深深地“打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2500个拷贝特大发行规模 《孔子》保卫中国票房

  当前,世界电影强国的《阿凡达》正在中国“攻城掠地”,一众国产兄弟片纷纷退避三舍。作为“2010中国第一史诗巨片”,《孔子》毅然挺身而出,将以2500个拷贝的中国电影史上最大规模的发行纪录,向好莱坞电影发起的中国票房保卫战。TG/文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火爆 
稿源: 新浪娱乐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姚二世”即将诞生
养老保险“跨省漫游”
深圳公安副局长豪宴嫁女
电影《阿凡达》震撼登场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