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我8名海地地震中遇难同胞将被追授为革命烈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17日 09:1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1月16日,在海地太子港,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倒塌大楼现场抬出一具中方失踪人员遗体。 当日,中国国际救援队在海地太子港地震现场挖掘出一具中方失踪人员遗体,并举行了简短的现场默哀仪式。新华社记者 袁满 摄

  1月16日,在海地太子港,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以及公安部、外交部的工作人员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倒塌大楼现场为挖掘出的一名中方失踪人员默哀。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1月16日,在海地太子港,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以及公安部、外交部的工作人员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倒塌大楼现场为挖掘出的一名中方失踪人员默哀。新华社记者 袁满 摄

  1月16日,在海地太子港,一名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倒塌大楼现场手持“战友!我们接您回家!”的标语。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最新消息:8名中方失踪人员遗体已被找到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姚晓晨)据公安部应急工作小组最新通报,海地地震中8名中方失踪人员的遗体已全部被找到。经现场辨认,已确认身份。按照遗体被发现的顺序分别为王树林、钟荐勤、李钦、郭宝山、和志虹、李晓明、赵化宇和朱晓平。详细>>

  云南信息报:本报讯 新华网今日凌晨1时49分消息,目前已初步确认6具中方失踪人员遗体的姓名,按照遗体被发现的顺序分别为王树林、钟荐勤、李钦、郭宝山、和志虹和李晓明。

  记者昨晚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昨日已经运送了10具棺材、10个骨灰盒、8面国旗、8位被埋维和人员的警服去往海地,以让所有遇难人员的遗体都能运回国内。如果实在不能运回,则在当地火化后以骨灰盒运回。所有中方遇难人员都将按照11年前我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炸事件的规格被追授为“革命烈士”。

  第一具中国维和人员遗体在海地当地时间16日凌晨3时30分(北京时间下午4时30分)被发现。有关人士说,该人士的手机信号一直保持畅通,救援队根据信号找到了他,但不幸已经遇难。几个小时后,第二、第三具中方维和人员遗体被发现……

  中国国际救援队有关负责人透露,有的遗体在房间内,有的在楼道里。推测地震发生后,维和队员反应机警试图逃生,但未能成功。

  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总部大楼营救现场,中国国际救援队员和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员面向遗体站成五列,举行了简短的现场默哀仪式,并致以三鞠躬。

  现场,一名头戴橙色头盔、身穿橙色工作服的救援队员举着一块“战友!我们接您回家!”的牌子,让人为之动容。

  公安部该人士表示,目前公安部已做好救治和善后的相关方案。如果有人员生存,医疗队将在当地为其紧急治疗,并以最安全最快的方式运回国内治疗。如果不幸全部遇难,相关善后赔偿方案也已做好。

  昨日,公安部还派出了两名权威法医赶赴海地,对遇难人员的身份和死亡原因做出科学确认。昨日中午已随中国首批援助海地物资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第二批赴海地救援人员已做好各方面准备,处于待命状态。(据新华社)

  1月15日晚,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孟苏铁慰问了海地维和人员的家属代表。

  8名遇难者身份:

  王树林(公安部装备财务局调研员)

  钟荐勤(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宣传处干事)

  李钦(云南边防总队司令部参谋长)

  郭宝山(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

  和志虹(昆明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二科教导员)

  李晓明(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干部)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稿源: 云南信息报  编辑: 沈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姚二世”即将诞生
养老保险“跨省漫游”
深圳公安副局长豪宴嫁女
电影《阿凡达》震撼登场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