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南方将持续出现低温天气 多省电煤储量不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07日 08:3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7日8时-8日8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中国天气网讯 在寒潮的侵袭下,近两日南方大部出现雨雪和强降温,导致三九严寒还没到,南方大部就已提前感受到了冰冷刺骨的寒意,部分省份也迎来了2010年的第一场雪。未来几天,南方大地仍是寒意十足。骤然袭来的寒冷使南方各省煤电用量纷纷告急。

  寒潮影响 南方大部出现低温雨雪

  4-6日,在寒潮的侵袭下,南方大部普遍降温达8-10℃,部分地区降幅达12℃以上。部分省市还出现了雨雪天气,天气显得更加阴冷。湖南、湖北、江西受影响最为严重。

  江西:5日中午开始,赣北有32个县市出现雪或雨夹雪,九江和彭泽积雪深度达9厘米;同时宜春、吉安、九江、抚州、上饶、南昌等25个县市出现冻雨,东乡县电线积冰直径最大,达14毫米。

  湖北:5日,新年第一场雪飘落武汉。截至6日早上8时,积雪深度仍厚达9厘米。受此影响,轮渡、汽渡“叫停”,机场部分航班延误,武汉初中小学幼儿园今天停课一天。

  湖南:5日开始,湖南受冷空气影响出现雨雪冰冻天气,湘北出现大雪,湘东北局部出现大到暴雪,湘东南有小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夹雪,省内大部分地区出现冰冻。

  近期,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还很频繁,南方大部的低温天气还会继续。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南部、湖北西部、湖南大部、江西北部、浙江中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湖南中部的局地有冻雨。

  在阴雨的作用下,南方地区今明两天继续持续低温天气,江淮、江汉日最低气温为零下2到零下6℃,江南中北部为0到零下4℃。

  低温导致南方多省煤电储量不足

  骤然袭来的寒冷使南方各省煤电用量激增,5日,华中、华东多省电煤库存纷纷告急,上海、江苏、湖北、河南、湖南、江西、重庆等省市拉闸限电,河南、江西、四川、江苏、浙江等地用电负荷创下年度新高。

  由于我国南方省份大部分建筑没有城市暖气供应。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冬季采用空调等取暖电器的越来越多,使得寒潮一到就进入用电高峰。

  此次强寒潮的到来,使得华中电网用电史上首次出现冬季用电负荷超过夏季最大用电负荷的情况。据华东多省电力公司消息,5日上午,江苏电网统调用电最高负荷达到4678万千瓦,创冬季用电负荷历史新高,江苏省电力公司同时启动电网橙色抗寒预警。浙江电网用电负荷也创冬季用电负荷新高。江西省近期最高用电负荷11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冬季电煤库存仅有100万吨左右,远低于230万吨迎峰度冬电煤库存的要求,大部分火电厂电煤库存均低于警戒线。【各地天气】【路况查询】

  天气预警:

  不利影响:

稿源: 中国天气网  编辑: 沈严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养老保险实现“跨省漫游”
深圳公安分局副局长豪宴嫁女
电影《阿凡达》震撼登场
曹操墓被发现破“72遗冢”说
浙江海盐10名观钱塘江大潮者遇险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