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公安副局长为何“拼死”办喜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06日 11:2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副局长刘胜强为庆贺女儿结婚,大摆110余桌喜宴。记者了解到,刘胜强嫁女喜宴上平均每桌的花费在5000至6000元,以100桌算,总花费约50万至60万元。深圳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事件揭露后立即派人到机场公安分局调查(1月5日《广州日报》)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同为公安局副局长,同样在广东省,并且该副局长还毫不回避自己对“近日廉江公安局副局长陈锡照因为设宴收红包被停职”很关注,却毅然决然地大摆酒宴,大有“拼死吃河豚”的取向,其被调查、甚至因此而“出事”也就没有什么悬念了。

  虽然这次记者在报道时没有“记录”大收红包的现场,也没有点明到底有多少公职人员参加,但动辄就是上百桌千余人,应该不可能全都是其亲友吧!即便按照该副局长所称的“宾客八成是村里亲友”,那还有二成人(200多人)的身份有问题啊!

  难道该副局长就不怕遭遇廉江陈副局长的相同结局?顾虑是有的,但他能“逆水行舟”,关键还在两条:一是我没有公开收受红包,至于背后有无约定“要送只能鬼子进村——悄悄的进行”,外人不得而知;二是乔迁豪宅大摆筵席是错上加错,而我是正当嫁女,搞得热闹一点,也是人之常情嘛!

  但为何还如此前赴后继、义无反顾地大摆宴席?在我看来,还有一个原因不可忽视,即当事官员“将自己混同于老百姓”,不仅没有守住为官的底线,也还完全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

  不少官员翻船或落马后,我们总能听到这样的后悔之语——由于将自己混同于老百姓,所以才惹下大祸……现在仅仅在一个地方、一个行业,就屡屡出现大操大办不惜“赴汤蹈火”的例子,正是一些涉事官员“将自己混同于老百姓”。既然不把自己当官,自然也就没有做群众模范的准备,置办豪宴毫无惧色也就“顺理成章”了。

  所以,要遏制类似现象,一方面希望我们的官员真正知道为官的苦衷,进而在老百姓面前真正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即便是居家过日子、为儿女置办婚事,也要克勤克俭、做好表率。另一方面则寄望于官员的管理体系,能够不断对“将自己混同于老百姓”的官员加强监督检测,不妨将他们中的部分人“还原”为真老百姓,省得他们想享受老百姓的待遇却还要冒着法纪查处的危险。

  周稀银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沈严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深圳公安分局副局长豪宴嫁女
电影《阿凡达》震撼登场
曹操墓被发现破“72遗冢”说
浙江海盐10名观钱塘江大潮者遇险
常洪隧道2010年1月1日起取消收费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