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美国将数十名恐怖嫌疑人加入飞行安全黑名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06日 08:5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美国官员4日说,政府已经将数十名恐怖嫌疑人加入飞行安全黑名单。他们登机前会受到额外安全检查或者根本被禁止乘机赴美。

  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定于4日和5日与安全和情报部门负责人会晤,随后宣布应对恐怖袭击新措施。

  扩大名单

  2009年12月25日炸机未遂案中,尼日利亚籍嫌疑人已被列入全国反恐中心观察名单,但仍能携带爆炸物顺利乘机赴美,使得美国现行反恐措施饱受质疑。

  这份名单包含大约55万人,只有部分人赴美前需要接受更严格安全检查、被禁止在美国乘机或前往美国。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情报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炸机未遂事件发生后,当局仔细审查全国反恐中心的大名单,关注来自“存在恐怖活动”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将更多人列为严格监视或禁飞对象。

  白宫发言人比尔·博顿4日在“空军一号”总统专机上说,美国重新审阅大名单过程中,“成千上万个名字可能已被删除,另有数十人可能已进入其他名单。”

  安全会议

  奥巴马4日结束在夏威夷的11天休假,返回华盛顿。

  博顿说,奥巴马定于当天听取中央情报局汇报,然后与总统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顾问约翰·布伦南会面。奥巴马5日将召集规模更大的安全会议。

  美联社报道,5日的会议参加者包括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和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

  会议之后,奥巴马将公布关于炸机未遂事件调查的新细节。他还将公布美国如何加强对恐怖嫌疑人的监视,防止再次发生恐怖袭击。

  奥巴马先前说,人为因素和安全体制漏洞共同导致这次袭击未遂案发生。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4日说:“就恐怖分子乘飞机进入底特律这一事件而言,我们(对安全措施)感到不满。”

  新措施惹抗议

  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运输安全管理局3日宣布,4日开始实施更严格机场安检措施,包括加强对14个国家赴美旅客的检查。

  这些国家为古巴、伊朗、苏丹、叙利亚、阿富汗、阿尔及利亚、伊拉克、黎巴嫩、利比亚、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索马里、也门和尼日利亚。

  所有持这些国家护照、从这些国家出发或途径这些国家赴美的旅客将受到全身搜身或全身扫描检查。

  这一举措遭到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抗议。这一委员会全国执行主任尼哈德·阿瓦德说,几乎所有探亲访友或出国朝圣的美籍穆斯林旅客都“自动成为”更严格检查的对象。他认为,这一最新规定实际上针对穆斯林。

  运输安全管理局反驳这种说法,强调出台新措施是出于安全威胁考虑,不针对特定民族或宗教。

  尼日利亚新闻部长多拉·阿昆尼利说:“因为一个人的行为而对(尼日利亚)1.5亿人多采取歧视对待,不公平。”

  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报》因这些新举措将美国称为“反恐偏执狂”。(惠晓霜)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沈严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深圳公安分局副局长豪宴嫁女
电影《阿凡达》震撼登场
曹操墓被发现破“72遗冢”说
浙江海盐10名观钱塘江大潮者遇险
常洪隧道2010年1月1日起取消收费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