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副局长摆酒110桌嫁女被调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05日 17:0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同事称其目前在“休假” ■深圳市公安局表示调查结果出来后会第一时间公布

  廉江市公安局副局长陈锡照因为设宴收红包被停职;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副局长刘胜强,在深圳南山区五星级酒店凯宾斯基海珠城美食会摆下110席嫁女。昨日,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订桌需要预付实际用餐费用的10%,刘胜强当场交订金10万元,摆宴至少耗资50万元以上。到底这次摆宴是借机敛财,还是如刘胜强所言的盛情难却?目前,深圳市公安局已经介入调查。

  全局闭口不谈婚宴

  1月3日,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副局长刘胜强嫁女,在南山区凯宾斯基酒店海珠城美食会摆下110桌宴客。刘胜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想到过会被媒体曝光。去年12月24日,廉江市公安局副局长陈锡照为庆祝乔迁之喜,在当地最豪华酒店包下两层大摆筵席,近千宾客赴宴,排队送红包,遭广东省有关部门严查,他亦有关注。“我是土生土长的深圳人,对政治、现实的人情世故都很清楚,但这件事实在没办法。我也有苦衷。”

  昨日下午3时许,羊城晚报记者来到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时,值班民警表示全局领导都不在家。该民警告诉记者,刘胜强只是负责治安工作,从元旦前就开始休假,现在还没有回来上班,其余局长都在外开会。如民警所述,记者在局长办公室没有找到一位领导人。

  一间办公室内,几位分局工作人员正热议此事,同事们对刘胜强设宴嫁女的做法持理解态度,看到记者走近,立即闭口不谈。一位分局领导亦不愿就此事发表意见,只透露自己并未参加前晚的宴席。

  记者拨打刘胜强电话,当记者表明身份时,刘胜强立即掐断电话,之后多次拨打都没有人接听。

  订78桌加到110桌

  刘胜强嫁女设婚宴的地点为南山区凯宾斯基酒店海珠城美食会,该酒店以88888888的总机而闻名深圳。

  昨日,羊城晚报记者在海珠城美食会了解到,3日晚上刘胜强副局长女儿的婚宴,是刘胜强亲自订的。订桌名单上清楚写明,1月3日晚,刘胜强订“刘府宴客”,共订了78桌,交付了10万元的订金。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婚宴每席从3588元到5988元不等,每桌加收10%的服务费和55元的茶水费,其中烤猪、龙虾、鱼翅、鲍鱼四味主菜不可更改,其余菜式可以随便。算上服务费,每桌实际花费标准约在4000元到7000元不等。

  据参加当晚婚宴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当晚每桌用餐的标准约为3980元的标准,算上酒水,平均每桌的花费在5000-6000元左右。以100桌算,总花费约50万-60万元,订金需要5-6万元,但刘胜强实际支付的订金为10万元。该知情人表示,因为客人带的家属过多,78桌坐不下,必须加桌,一直加到了110桌。

  村民每人封百来元

  刘胜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几代前开始就是深圳南头的本地人,从宝安县到现在的深圳,有太多村里的亲戚。记者通过南山西丽街道办证实,刘胜强在当地人称之为官龙村的地方长大。据介绍,官龙村大部分村民都姓刘。

  官龙村村长也姓刘,据其所诉是与刘胜强一起长大的“兄弟”,1月3日当晚,他也参加了凯宾斯基酒店海珠城美食会的婚宴。他告诉记者,刘姓在当地是一个大家族,刘胜强一系也是家族的一员,刘胜强嫁女宴请家族人员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当天晚上,去参加婚宴的村民可以坐下将近20桌,平时家族其他人摆婚宴或喜宴,基本上也会有这么多人。

  “吃得很一般,封礼也不多。”刘村长说,当天晚上没有山珍海味,喝的都是一般的酒,没有什么特别。每个村民基本都是封一百几十块的红包。礼常往来,他摆宴村民封礼,村民摆宴他封礼,平时他封村民多少钱,村民也按他的礼回礼,很正常不过。

  刘村长说,刘胜强已经不在村里居住里,但他父母至今仍生活在村里,偶然会回来看看父母,见见父老乡亲,他是一个比较注重感情的人。

  摆酒一般都不亏损

  如刘村长所言,每位村民只封礼100来元,刘胜强这次摆酒可谓亏了老本。但多位曾摆婚宴的市民明确表示,收礼基本可以和摆酒价格持平,甚至是稍高。刘胜强是一名副局长,不管其是否有心借机敛财,许多有求于他的人都会封上一份厚礼,这次摆酒不会亏损。

  曾在深圳福田区四星级酒店摆婚宴的于小姐告诉记者,当时她摆酒每桌价格是2800元,来贺喜的好友都是封二三百元,收入可以和婚宴价格持平,甚至略高一些。像刘胜强地位这么高的,封二三百元基本上是送不出手的。

  深圳市一位处级干部告诉记者,参加同事喜宴封上500元或1000元是比较常有的事情,只要刘胜强不是有心借婚宴谋利,收些礼金并没有过错。

  未行摆酒上报制度

  去年12月,廉江市公安局副局长陈锡照因为设宴收红包被停职后,廉江市规定领导干部在摆宴席时不许超过10桌(100人),否则将被先免职后查办。昨日,羊城晚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了解到,深圳市公安局并没有类似条例。

  机场分局民警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他也收到刘副局长发的婚宴请帖,前天因为刚好有一个亲戚也摆喜宴,他没有参加刘局的婚宴,对刘局摆酒是否向上级上报备份等情况表示不清楚。

  深圳市公安局政治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她正在外地出差,自己并不认识机场分局副局长,并对“刘摆酒请婚宴”等情况不清楚。对于刘是否有向政治处汇报备案等问题,她直接表示,从来就没听说过“刘胜强”的名字。

  深圳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助理周保军对羊城晚报记者说,非常感谢新闻媒体对公安工作的监督,刘胜强大摆筵席被媒体曝光后,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重视,多名领导对事件都作了批示。目前,深圳市公安局已经对事件展开调查,对婚宴收取多少礼金、举办需要多少资金等细节问题,等调查结果出来后,会第一时间向媒体公布。

  周保军说,深圳市公安局还没有实行摆宴上报审批备案制度。

  羊城晚报记者 全良波 陈骁鹏

  全良波、陈骁鹏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鲍鱼 备份 5元 订金 
稿源: 羊城晚报  编辑: 沈严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深圳公安分局副局长豪宴嫁女
电影《阿凡达》震撼登场
曹操墓被发现破“72遗冢”说
浙江海盐10名观钱塘江大潮者遇险
常洪隧道2010年1月1日起取消收费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