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重庆两官员嫁女大摆宴席受处分 电视上悔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05日 14:3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据华龙网—重庆商报报道,“没想到嫁个女儿遭了个处分。”昨日,嫁女违规大办宴席的重庆云阳官员张某、毕某说。据云阳县纪委的通报,两人违反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前天已在云阳县电视台“悔过”的张某、毕某表示,他们愿意通过这种方式,刹住大操大办之风。

  违规办婚

  宴两官员受处

  据云阳县纪委通报,6月20日中午和晚上,该县扶贫办副主任毕某为女儿摆婚宴,办了50桌酒席(460人次参加),收受礼金对象涉及到管辖范围内的管理和服务对象。6月24日,该县纪委做出决定给予张某党内警告处分。

  一同被党内警告处分的还有南溪镇政府副镇长张某。5月31日中午,张某与亲家刘某某为儿女合办婚宴,在新县城某两处酒楼合办,共设宴60席,578人赴宴。在办理婚宴过程中,张某还委托机关工作人员予以操办。纪委认为,张某所办宴席除了规模较大以外,还因为其收受礼金的对象涉及其管辖范围内的镇村干部及其他管理对象。

  云阳县纪委称:这两起案件涉及的官员均为女儿操办婚宴,整体规模较大,违反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两违纪官员上电视悔过

  据了解,今年4月,云阳县纪委曾专门发文,禁止领导干部违规大摆宴席。毕某、张某属顶风违纪。

  事件发生后,云阳电视台专门制作了一期“云阳视点”,在这个长达15分钟的访谈节目里,县扶贫办副主任毕某、南溪镇副镇长张某,当众“悔过”,对违规大办婚宴一事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节目最后,县纪委书记也明确表明了严查大操大办的决心。

  “身为领导干部,顶风大办宴席确实不对。”连日来,反复播出的“云阳视点”在当地引起不小的震动。

  纪委希望震慑“升学宴

  昨日,云阳县纪委宣教室负责人称,今年是云阳县作风建设年,早在4月就与监察局联合下发文件,禁止领导干部借婚丧嫁娶收敛钱财。

  张某、毕某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不仅违反了廉洁自律规定,也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依照党纪处分条例应给予警告处分。这位负责人还说,让张、毕两位同志在电视上亮相,做访谈节目,是有意安排的,旨在通过他们谈认识、谈心理感受来达到教育其他同志的目的,以一儆百。

  “随着高考录取的进行,此举对严刹升学宴这股不正之风会起到警戒作用。”据悉,县纪委在通报中,特别强调严禁领导干部借婚丧嫁娶、升学、生日、乔迁等事宜,向职权范围内的单位和工作人员收钱敛财。

 [1] [2] 下一页
稿源: 新华网综合  编辑: 沈严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电影《阿凡达》震撼登场
曹操墓被发现破“72遗冢”说
浙江海盐10名观钱塘江大潮者遇险
常洪隧道2010年1月1日起取消收费
齐秦策划向80后女友求婚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