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下月出让15幅宅地
今年推地形成的潜在住宅供应量,可满足两年购房需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27日 09:2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今年1月至10月,全市供应住宅用地9026亩,比去年同期增长52.51%。而下个月,老三区加鄞州、镇海有15幅住宅用地出让,土地供应将再度放量。

  宅地供应不断加大

  据市国土资源局有关人员介绍,今年以来,我市房地产市场波动明显,特别是6月份后房价持续上涨。面对房地产市场回暖,全市各地国土部门及时调整用地供应计划,不断加大住宅用地供应面积,以确保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顺利进行。

  据统计,全市今年1月至10月建设用地供应总量27196亩,其中住宅用地供应9026亩,占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33.19%,比去年同期增长52.51%。住宅用地中普通商品房用地供应6697亩,占住宅用地供应总量74.19%;经济适用房、安置房等其他住房用地供应2329亩,占住宅用地供应总量25.81%。

  从市六区(含高新区、东钱湖)住宅用地供应情况来看,今年1月至10月共供应住宅用地4022亩,占市六区建设用地供应总量34.79%,比去年同期增长16.34%。其中普通商品房用地供应2457亩,占住宅用地供应总量61.09%;经济适用房、安置房等其他住房用地供应1565亩,占住宅用地供应总量38.91%。

  绝大多数位于鄞州

  继住宅用地供应大幅放量的9月份之后,下个月甬城土地市场又将迎来大批宅地出让。根据国土部门出让公告统计,下月内老三区、鄞州区和镇海新城范围内,拟出让住宅用地多达15幅,比9月份还多出7幅。

  下月将出让的宅地绝大多数位于鄞州区。据鄞州国土部门土地出让公告,预计下月该区将有12幅宅地推出。其中,引人关注的地块包括:位于“万科·金色水岸”南面、紧邻规划700亩中心河湿地公园的鄞州新城区庙堰—4号地块;地处望春工业园区核心区的一幅宅地,周边即是城西板块内在售的“缘园”、“格兰春晨”等住宅楼盘;潘火规划将建“宜家”,该区域内有一幅楼盘总建筑面积可达18万平方米的宅地出让;“荣安琴湾”相邻的一幅宅地。

  据统计,下月市四区加镇海新城所推宅地,可形成约130万平方米的商品住宅供应;而9月份已成交的宅地,可开发商品住宅150余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全年,老三区、鄞州区、宁波国家高新区、东部新城、东钱湖、慈城新城以及镇海新城等区域所推的宅地,可建商品住宅规模将超过400万平方米。而最早从明年下半年开始,在这批宅地上开发的商品住宅楼盘会陆续上市销售。

  业内人士认为,在正常情况下,甬城楼市每年的商品住宅需求量是200万平方米左右。这意味着,仅今年推地而形成的潜在商品住宅供应量,已经可以满足两年的购房需求。(记者 周静 通讯员 褚正权 蔡迎新)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波网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崔燕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全国天然气拉响警报
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制”
韩朝海军交火
澳大利亚私立大学倒闭
美国德州军事基地枪击案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