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广州中学推荐三牛人上北大 一个会炒股一个写武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26日 10:5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邹佛灵

  今天下午华师附中将公布推荐过程和3名被推荐人事迹 其中两人超级学有余力

  邹佛灵:人称“数学女超人”

  梁昊:炒股炒成“小科学家”

  陈琳琳:写武侠小说的“侠女”

  推荐流程

  学生自愿申请

  自我陈述面试

  高三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

  校长会议

  校长签名推荐

  还有三关

  北大审议合格

  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

  面试合格者将享受高考录取降30分优惠

  本报讯 (记者何雪华)距离“中学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首年全国名单初审的本月30日仅四天,广州地区唯一有资格推荐的华师附中昨日终于出炉了3名获荐学生名单。名单几无悬念——3名高三学生均学业出类拔萃,其中两位更是超级学有余力,爱炒股还是“小科学家”,另一女生则初三就写过长篇武侠小说。

  记者昨日发现,华师附中校长吴颖民以校长之名实名推荐上北大的名单已出炉,三名学生已在学校年级组的公示栏公示,他们分别是邹佛灵、梁昊以及陈琳琳。今天下午,华师附中还将讲述推荐过程和被推荐人事迹。

  据了解,三位学生两女一男,都是学业成绩出类拔萃者。事实上,由于各位学生综合素质高,也在学科成绩上表现优秀,他们已经都具有了保送资格。

  记者获悉,今年华师附中在北大自主招生考试中获得20多个推荐指标。此次共有14名学生报名争取这3个“校长推荐名额”。之前由学生志愿申请,本月23日自我陈述面试,再经过该校高三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以及校长会议决定后,华附校长吴颖民将签下自己的名字,履行推荐之责。

  各校推荐生均是全才惹质疑

  纵观国内包括广州的所有推荐名单,各名校校长都谨小慎微,推荐的都是全才的学生。

  此前,华附校长吴颖民曾说,不排除会把一些偏才怪才考虑其中,不过此次出现的无一例外都是全年级的顶尖高手。而深圳中学校长王铮就明确表示,按照北大的要求,校长推荐制可能不适合所谓的偏才怪才,合作只是满足对方需求的过程。“不能指望一个校长推荐制能满足所有需要。”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优惠 会议 
 [1] [2] 下一页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胡敏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全国天然气拉响警报
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制”
韩朝海军交火
澳大利亚私立大学倒闭
美国德州军事基地枪击案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