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澳大利亚又一私立学校倒闭 部分学生入学便失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23日 11:0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几位外国留学生在已经关闭的马威尔英语学院门前,一脸无奈 摄影/昇炎

  澳大利亚全球校园集团5所私立机构月初倒闭后,数千国际学生的安置工作还没有完成,悉尼又有一家私立语言学校日前停业,大约30多名中国学生面临失学。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部分人士担心,受政府政策和经济形势等方面的影响,澳大利亚可能会有更多的私立教育机构被“洗牌出局”。

  ■近200名国际学生受影响

  据澳大利亚中文媒体《澳洲新快报》报道,位于悉尼北部海岸的马威尔英语学院(Maewill)18日教学还在正常进行,但昨日突然贴出停业告示,导致近200名国际学生面临失学,其中约30多人为中国学生,绝大部分为18岁以下未成年人。

  《澳洲新快报》记者马小龙在电话中告诉本报记者,这所学校位于悉尼市区以北约30公里的地区,规模在私立学校中不算大。当他昨天中午到达该校后发现,楼上的教室和办公室的门都已经锁上,只有底层的接待室开放。

  一名清算公司职员守在那里,负责登记学生资料。在接待室的玻璃门上,有一张手写的“停业通告”,但除了注明该校停业和一个咨询电话外,没有详细说明。

  ■部分学生刚入学便失学

  马小龙说,当时有几位巴西学生聚集在学校门口,通过和他们交谈得知,这所语言学校的学生多来自亚洲和南美,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巴西和秘鲁等地,在此学习语言和高中课程。

  一位名叫莉莉安的巴西女生对于学校突然关闭感到很吃惊,因为前一天还在正常上课,没有任何要停课的迹象。据了解,有的学生这周才入学,眼下最担心的就是签证问题。

  不仅是学生,学校的老师此前也完全不知情。安在这所学校教授高中课程,她说自己18日晚上还加班到很晚,直到昨天早晨7点多,才接到学校发来的短信。安有很多书籍留在办公室,但因为清算人员禁止师生入内,她也无法拿回个人物品。

  安老师说,该校有近200名国际学生,其中30多人为中国留学生,绝大部分年龄在18岁以下,这周还有两名中国女孩刚刚入学,她对这些孩子的遭遇表示遗憾和关切。

  ■月底将开学生大会

  记者在马威尔英语学院的网站上看到,学校于1996年6月成立,由两位合伙人所有并负责运营。学校经过澳大利亚国家英语语言教学评审计划署的认证,并向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申请注册了招收海外学生的课程。也就是说,这所学校具有招收海外学生的资质。

  据安介绍,这所学校在澳大利亚东部的黄金海岸还有一间分校,但已卖给了其它公司,2个月前宣布倒闭,她本来以为这不会影响到悉尼校区。

  马威尔英语学院的清算公司负责人伊安·波查斯向媒体证实了学校倒闭的消息。他说,学校是因为“某些特殊原因,导致无法继续营运,于是宣布倒闭”,但没有介绍具体原因。波查斯透露,所有失学的学生将由政府进行安置。清算公司将于本月底在悉尼市中心举行学生大会,进一步向学生通告安置进展相关事宜。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玻璃 
稿源: 中国经济网-北京青年报  编辑: 胡敏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韩朝海军交火
澳大利亚私立大学倒闭
美国德州军事基地枪击案
中国足坛掀反赌风暴
新闻出版总署叫停魔兽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