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已缴费学生可免费读他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17日 10:4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就私立院校倒闭的善后问题进行了解答

  已缴费学生可免费读他校

  日前,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教育、就业和劳动关系处就澳大利亚全球校园管理集团旗下多所院校的倒闭事件回答了一些国际学生关心的问题。

  倒闭的并非大学

  全球校园管理集团(Global Campus Management Group) 旗下拥有GCM时装设计学院、Meridian国际学校、 Meridian国际酒店管理学校、Meridian国际设计学校和Meridian学院(以下统称为Meridian学院)。这些院校都是经过注册的私立院校,它们既非澳大利亚的私立大学,也不是澳大利亚的TAFE学院(TAFE学院特指公立的职业教育院校)。

  Meridian学院提供包括高中、英语语言以及职业教育与培训在内的课程。上述院校在悉尼和墨尔本共有九个校区,共有3000多名在读国际学生,包括中国学生近1200名,另有数百名中国学生已收到Meridian学院录取通知书但尚未赴澳。记者 李琼

  问题一:

  能转入另一所学校就读吗?

  澳大利亚教育、就业和劳动关系部已要求澳大利亚私立教育和培训委员会(ACPET) 和英语澳大利亚协会(English Australia)根据学籍保障计划,为每位学生安排一个适合的院校就读替代课程。

  如果学生已向原学校缴纳学费,则无须向新学校支付额外学费。

  问题二:

  如果需要停留更长时间完成学业,签证可否延期?

  请查阅学生签证的到期日。如果他们在转学后需要更多时间在澳大利亚完成新的课程,则需在签证到期前申请新的学生签证。

  问题三:

  可以申请新的学校吗?

  可以。但是,根据相关要求,ACPET和English Australia将按照学籍保障计划,为每位学生安排一个适合的院校就读替代课程。如果学生自行申请转读另一所院校,务必与其签署新的书面协议。鉴于每所学校与学生签署的协议内容不尽相同,请仔细阅读并了解与新学校签署的协议条款。

  问题四:

  如果11月5日前中止了课程,能获全额退款吗?

  如果学生自行退出学校正常开设的课程,这种情况被认定为“学生违约”,这意味着学生只能根据与学校所签署的书面协议获得相应退款。如果学生根据书面协议有权获得学费返还,而学校没有按协议规定退费,他们可以向ESOS保障基金申请对其退款主张进行审议。

  问题五:

  学生已经被其他院校录取,是否必须接受学籍保障计划的安排?

  如果学生已取得另一所院校的录取确认书,他们不一定要接受学籍保障计划作出的转学安排。然而,学生必须保留其学籍和成绩的记录和缴费收据,如果日后有机会申请返还学费,这些文件将可能派上用场。如果学生不接受学籍保障计划作出的转学安排,请务必通知“学籍保障计划”的相关人员。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基金 就业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胡敏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韩朝海军交火
澳大利亚私立大学倒闭
美国德州军事基地枪击案
中国足坛掀反赌风暴
新闻出版总署叫停魔兽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