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三四五”“唱”新宁波服博会
——写在第13届宁波服博会开幕之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13日 12:3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通讯员成羽)10月22日,第13届宁波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开锣在即,针对国际金融危机蔓延的背景,宁波服博会通过三年精心打造,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在百舸争流中勇于探索,逆势增长,今年共有386家企业参展,增长幅度达11.8%。

  对于服装企业呈现出来的踊跃的“展会攻势”,服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宁波市经委副主任周学明接受采访时表示,行业振兴规划出台、国内经济企暖回升是企业踊跃参展动力的外因,内因则是服博会逐渐理顺了较为清晰的政府主导、市场化办展之路,三年“唱响”“三四五”服博会创新之歌。

  三年“唱”出“三四五”创新之歌

  2006年是宁波服博会十周年,也是服博会改革步伐迈得较大的一年。是年的第10届结束后,服博会举行了第一次执行承办单位的公开招投标,服博会迈进了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之路。经过角逐,在会展界极具竞争力的宁波华博会展公司获得了从第11届起服博会连续三届的执行承办权。

  在政府主导下,2007年组委会结合产业提出了全面实施宁波服装“三服一城”品牌核心营销理念,即以提升服装产业为基础,以传播服装文化为精髓,以创新服博会为平台,以建设服装名城为目标。并辅之于“宁波服装暨服博会万里行”活动,在全国、全球巡回宣传推介。“三服一城”在一定程度上是第11届服博会宣传推广的代名词。

  第12届服博会期间,组委会为“三服一城”品牌核心营销理念建立了常规化运行机制,全面构建了“会展网报行”“五轮驱动”的产业服务体系,即举行国际服装产业合作(宁波)圆桌会议、举办服博会、推广网上服博会、编印快报推进合作交流信息和开展“宁波服装暨服博会万里行”活动。

  今年的第13届服博会筹备初期,在国际市场受阻的同时,国家出台了纺织服装行业振兴规划,服装企业看到了走出困境的希望和路径。借此,“四大平台”主旨功能出炉并得以确定,即第13届服博会要打造成为拓市场促调整保增长的重要平台,推动实施纺织服装行业振兴规划的重要平台,推动纺织服装区域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国际服装品牌展示的重要平台。

  从“三服一城”到“五轮驱动”,再到“四大平台”,三年来宁波服博会不断诠释了“依托产业、服务产业、提升产业”的办展宗旨。周学明说,“三服一城”、“四大平台”和“五轮驱动”既一脉相承又不断创新,是宁波服博会发展思想的一次次飞跃,是宁波服博会发展理论的一次次创新,“‘三服一城’是理念,‘五轮驱动’是抓手,‘四大平台’是功能”。

  服装博览大展雄姿

  促进一线品牌地位巩固,二线品牌崛起,三线品牌梯队蓄势待发,这是业界对1997年举办至今的宁波服博会的评价。近年来,宁波服博会连续多年获得“中国行业影响力展会”荣誉称号,其服装博览综合大展的地位逐渐显现。

  在服博会的历史发展中,我们可以看到宁波服装产业的发展和变化。“男装展”的定位,助推了雅戈尔、杉杉、罗蒙等中国男装品牌的中流砥柱地位。近几届来,服博会变得更加“有看头”、更加丰富多彩,参展品牌和企业涵盖了完整的服装上中下游产业链。如今,宁波纺织服装业也已经形成完善的产业链和庞大的服装产业集群。在20个中国名牌、25个中国驰名商标的“群星闪耀”中,涵盖了男女装、纺织、机械等类别。2008年,全市纺织服装实现工业总产值1018.79亿元,规模以上企业产量分别占全国的8%和全省的40%。服博会的“推手”作用显而易见。

  在今年的第十三届宁波服博会上,还将举办2009’东盟-宁波服装产业对接会、第二届国际服装产业合作宁波圆桌会议、第十三届宁波服博会全国经销商大会、10/11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静态展示、2009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示、时尚展演、Iffair2009纺织服装人才专场招聘会暨浙江服装行业企业与人才对接会等十余项专业经贸活动。

  “四大平台”贯穿今年服博会

  围绕“四大平台”,第13届服博会筹备工作措施有力、扎实有效、成果丰硕。

  参展的区域更广、企业更多、品牌更优。本届服博会2200个展位已全部落实,其中宁波本地品牌及企业占到50%,市外品牌企业占25%,国际品牌占25%。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湖北、福建、江西、山西、宁夏、内蒙古等内地20余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台湾等地区和美国、法国、意大利、英国、韩国、加拿大、新西兰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个品牌、386家企业参展。大型服装企业集团有48家,其中上市公司有12家,中国名牌、驰名商标有46件,2008-2009年度中国纺织服装业竞争力500强企业14家。

  本届服博会既有雅戈尔、杉杉、罗蒙、爱伊美、爱尔妮、人头鸟等宁波本土的新老品牌,也有“荣昌祥”等中华老字号以及宁夏圣雪绒、中银绒业、北京雪莲羊绒等市外品牌参展。国际参展商团队继续扩大,韩国首尔、大邱大规模组团,W.、ON& ON等20多个韩国一线女装品牌将首次亮相;香港北洋集团旗下的高级裘皮也将现场展示;亚细亚(东盟)服装联盟还首次组团参展,并统一形象,以联盟产业对接的专区形式展出。

  为确保专业客商到会的数量和质量,针对今年宁波服博会举办的特殊背景,组委会主要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招商:一是组织多个招商团赴各地同类展会、服装市场面对面组织招商;二是由营销专家组成招商团到各大城市邀请全国销售前200的百货商贸企业服装部经理以上人员到会洽谈、观摩;三是组织专门涉外人员赴国内外商聚集城市组织服装贸易客商来宁波采购;四是召开千人全国服装采购商大会;五是采取委托代理招商。

  截至目前,已确认客商总计达到8000余名,包括全国120余家大型商场服装部经理以上人员600余位、4500余个采购商以及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位专业人士,沃尔玛采购部、乐购、法国欧尚、家乐福等国际连锁超市也确认参会。百货商场买手到会采购洽谈成为一大亮点,王府井集团、华联商厦集团、香港新世界集团、翠微集团等120多家商场将到会招商。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超市 国际服装 会议 会展网 博览会 
稿源:  编辑: 胡晓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甬台温铁路开通
3G上演“三国演义”
央视一套改版
刘翔复出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