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借助服博会东风,打开宁波服装营销新局面
——宁波市市场营销协会策划并邀请50家大型商场来甬采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13日 12:3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通讯员徐燕)近二十年来,宁波品牌服装如日中天,盛名享誉全国。几乎在任何一个商场,都能看到宁波品牌服装专厅;几乎在任何一个城市,都能看到宁波品牌服装专卖店;宁波品牌服装拥有“中国名牌产品”的数量一直居全国所有城市首位。然而,随着我国履行加入WTO时的承诺,国外品牌服装蜂拥进入中国市场;随着服装休闲化的趋势,服装品种进一步丰富,品牌竞争进一步激化。现在,中国服装市场正在“重新洗牌”,而宁波品牌服装正面临着一个需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态势。

  十二年来,宁波市连续举办的服装节、服博会对于宁波服装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尤其是对外销服装的持续增长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宁波服装总产量每年都达到了两位数的增长,其中外销服装的增长更是可观,其产量占全市服装总产量的比例已经由1997年的30%增加到2008年的70%,对外依存度显然偏高。当前欧美国家出现的金融危机和导致的需求疲软,对宁波服装出口业务造成了严重影响,而这种影响在未来还会持续几年,一部分外销服装企业已经开始把目光转向国内市场。

  宁波市市场营销协会经过认真调研,发现虽然2008年宁波内销、出口服装产量的比例接近3:7,但由于价格的差异,实际销售额的比例却约为5.5:4.5。由于国家对出口服装进行了退税补贴,内销服装对税收的贡献远远高于出口服装。所以,今后几年宁波服装业的主要市场应该是国内,营销协会应帮助和指导服装企业强化品牌建设,更多更快地进入国内市场,进一步提高宁波服装在全国市场的占有率,使服装业在新世纪继续成为宁波工业的主要产业。

  对于品牌服装来说,最主要的营销场所是商场,而不是专卖店。因为“逛商场”本来就是人们生活中的主题之一,商场具备的客流量与号召力是任何专卖店都无法与之相比的。综观全国,品牌服装专卖店只在浙江省比较风行,省外的大中型城市都是商场处于优势地位,甚至是垄断地位。而且在相当多的城市里,因为城市建设风格的关系,几乎找不到开设品牌服装专卖店的合适位置。同时,商场本身具有的独立性、权威性和服务功能,也使得消费者对商场的信任度超过了对专卖店的信任度。所以,能否进入更多的商场建立专厅,是品牌服装营销发展的关键所在。目前全国大型商场约1000家左右,如果一个品牌服装能够进入其中的80%,其零售额就可达到12亿元以上。

  宁波市市场营销协会以“营销宁波”为出发点,借此次宁波服装节的东风,代表服装博览会组委会赴全国部分城市,成功邀请了一些著名的、有代表性的、又适合宁波服装销售的大型商场来宁波参加服装节,请他们能够零距离系统考察宁波的服装企业,为宁波品牌服装能够进入更多的商场创造了难得的良机。在这些著名商场中,不乏辖有数十家商场、网点遍布全省乃至全国的连锁型百货集团,如北京王府井集团和华联集团、大连大商集团、合肥商之都集团和百大集团、济南银座集团、青岛利群集团、烟台振华集团、潍坊百货集团、石家庄北国人民集团等。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内销 百货 博览会 成功 百货 
稿源:  编辑: 胡晓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甬台温铁路开通
3G上演“三国演义”
央视一套改版
刘翔复出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