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重庆打黑系列案陆续开庭 法院表示确保庭审质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13日 08:5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今日(12日)上午,震惊全国的重庆打黑系列案将在重庆各中级法院陆续开庭,上午9时,杨天庆涉黑团伙案及刘钟永涉黑团伙案将同时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和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涉案人数多达31人。李义涉黑团伙案明日开始在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而引人注目的文强弟媳谢才萍涉黑团伙案将于后日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9:30分 杨天庆黑恶团伙在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接受公审

  两道安检保法庭安全

  华龙网记者陈丹阙影现场报道:杨天庆是14个横行重庆市多年的主要黑恶团伙首犯之一,据重庆检察院公布:2005年以来,杨天庆通过为组织成员提供生活费用,聚集成员吸毒、酗酒、嫖娼来控制组织成员。杨天庆采取受雇杀人、暴力收债、强迫交易、放高利贷等手段聚敛钱财,逐步形成了以其为组织领导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今晨7:30分,尽管山城细雨纷飞、寒气袭人,但市一中院门前还是聚满了自发前来旁听的群众。“早上6点多,我就从巴南区赶过来了。”一位群众告诉记者,今日黑恶分子接受法律审判,大快人心,他要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有位老人,甚至在家人的搀扶下,拄着拐杖前来旁听。

  9:45分 刘钟永涉黑案件今在重庆市南川区开审

  华龙网记者阙影报道:刘钟永等均为南川本地人,该案涉案人员22名,涉案罪名10个,作案时间跨度达9年,有30多个卷宗。以刘钟永为组织、领导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在当地非法开采小煤矿,并有组织进行故意杀人、伤害、妨碍公务等违法犯罪活动。

  10:40分 法院人士表示确保“涉黑”案件审理质量

  华龙网记者陈丹现场报道: 市一中院有关人士介绍,该院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两个“打黑”专门合议庭负责涉黑案件的审理,由庭长或(分管)院长亲自担任审判长,严把案件事实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保证涉黑案件的审判质量和效率。

  这位人士强调,为确保“涉黑”案件审理的质量,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与政治效果的统一,该院始终坚持宽严相济与区别对待的基本刑事政策,防止将“涉黑”犯罪作为一般刑事犯罪或者社会治安案件来对待,同时也防止为“扩大”斗争成果而将一般刑事犯罪作为“涉黑”犯罪来处理。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交易 
稿源: 重庆华龙网  编辑: 胡晓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甬台温铁路开通
3G上演“三国演义”
央视一套改版
刘翔复出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