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黄金海岸
“辉煌60年·行走黄金海岸”系列报道(十三)

镇海新城:宁波中心城市“北高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9月29日 11:08
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一景
  (三)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被新城浓厚的科技学术氛围吸引落户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全称: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是浙江省建立的首家国立研究机构,于2007年通过中科院、浙江省、宁波市组织的筹建工作验收,正式落户镇海新城庄市片区。

  在谈到宁波材料所为何选择落户镇海新城时,所党委书记严庆说,现在,镇海新城的庄市片区已成为宁波最重要、历史最悠久的教育产业基地。这里有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等一大批优秀院校,以及大学科技园创意产业基地等,打造出了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再到成果转化的一条龙科教体系,为经济腾飞提供人才支持和科技支持。镇海新城正逐步成为宁波市乃至浙江省企业关注的投资热土。

  在这里,宁波材料所可以与当地的企业进行广泛、长期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用技术力量支持企业,打造若干个世界级企业,为推动镇海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经过几年开发建设,这片宁波中心城区北部的生态热土已显示出商贸商务的澎湃活力,建设经济更活跃、环境更生态、文化更先进、人民更富裕的新镇海,这也更加坚定了镇海人发展新城的信心,也让镇海人看到了新城未来发展的活力。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