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黄金海岸
“辉煌60年·行走黄金海岸”系列报道(十三)

镇海新城:宁波中心城市“北高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9月29日 11:08
省一级重点中学龙赛中学落户镇海新城
  (二)龙赛中学:以优越的师资和环境设施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镇海区龙赛中学是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今年9月,龙赛中学迁入镇海新城庄市新校区,占地241亩,建筑面积9万余平方米,标准教室和实验室近147个,是老龙赛中学的五倍多。这次迁址,将改变镇海区高中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多集中在老城区,且规模小、层差大的缺陷,扩大了镇海区老百姓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

  龙赛中学副校长厉佳旭说,镇海新城为龙赛中学迁址新校区提供了优越的环境,使得校园环境和教育教学设施得到极大改善。现在,龙赛中学新校区平行班级多,教学规模大,有足够的辅助教室,有利于走班制、研究性活动、特色活动的开展,也吸引了优秀的教师资源。

  从今年开始,骆驼中学和中兴中学停招高中段学生,这些生源全部进入龙赛中学就读,高一规模从8个班扩至20个班。由此,镇海区也率先在宁波地区乃至浙江省,做到了省一级重点高中全面覆盖,每个高中学生都能够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