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黄金海岸
“辉煌60年·行走黄金海岸”系列报道 (六)

北仑梅山:黄金海岸线上的一颗“明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9月22日 13:01

  梅山大桥: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梅山大桥工地一景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2008年3月,梅山大桥工程建设开工,一个个巨大的桥墩破海而出,南北两岸渐行渐近。预计到今年年底,大桥主体工程全线贯通,明年4月正式通车。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将迎来跨海行车只需2分钟的大桥时代。

  据悉,总投资4.4亿元的梅山大桥及接线工程,起于沿海中线北仑段K15+525处,向南跨梅山港后至梅山岛,止于梅西盐场中部,接梅山进港公路,全长2200米。其中,梅山大桥长1478米,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

  目前,大桥的建设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记者在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南北引桥已初具规模,它们分别从内陆和梅山岛两岸延伸出来,遥相辉映;桥墩成对地扎入海底,又高耸于水面,等待对接;来自省交通工程建设集团的施工人员正在忙碌作业,几十台机械车往返穿梭……

  据项目负责人刘国工程师介绍,梅山大桥及接线工程从去年3月份开工,截至今年8月,已完成310根桩基、59只承台、61个墩身的施工,分别占工程总量的100%、95%和84%,累计完成投资31068万元,占总投资的71.4%。目前正在进行14#、15#两个主墩的挂篮施工,计划主体结构年底贯通。

  “作为梅山开发建设的基础性和枢纽性工程,梅山跨海大桥的工程进展对于梅山开发的意义重大。”宁波梅山岛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梅山大桥及连接线工程能够顺利的进行,大桥建设单位正在抓紧时间施工。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