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杰克逊死于误用麻醉剂 法医已认定杰克逊为他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26日 10:2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法庭24日公布报告说,法医认定,流行音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为他杀,死因是注射致命剂量的强力麻醉剂丙泊酚等镇静剂。为他实施注射的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可能将面临刑事指控。

  死因报告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执法人员告诉美联社,法医鉴定结果显示,杰克逊在注射丙泊酚和至少两种镇静剂的混合物后死亡。

  在法庭公布的报告中,默里称自己在杰克逊死前6星期里一直给他注射丙泊酚,每晚用量50毫克,以缓解其失眠症状。他说,由于担心杰克逊会因此产生药物依赖,他将剂量减半,并辅以镇静剂劳拉西泮和咪达唑仑。在杰克逊死亡的两天前,这种混合药物起到了效果,随后第二天,他不再使用丙泊酚,而只用后两种镇静剂帮杰克逊入睡。

  6月25日凌晨1时30分左右,默里试图使用一系列替代药物让杰克逊入睡,却都不起作用。在杰克逊的“反复要求”下,默里于上午10时40分许给杰克逊注射了25毫克丙泊酚。默里陪伴杰克逊入睡10分钟后去了趟洗手间,在约两分钟后回来时发现,杰克逊已停止了呼吸。

  荒唐用法?

  对于法医作出杰克逊因注射混合镇静剂死亡的鉴定报告,北卡罗来纳大学麻醉学专家戴维·兹瓦拉说,混合麻醉药物取人性命并不让他惊讶,“那些药物会彼此相互作用”。

  兹瓦拉补充说,在使用其他镇静药物后,紧接着又使用丙泊酚会抑制杰克逊的呼吸,最终使心脏停止跳动。

 [1] [2] 下一页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新闻实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2009年铁矿石谈判
政府集训“富二代”引争议
信用卡新规
我国试点成立消费金融公司
大众汽车与保时捷合并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