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明星深陷“解约门”娱乐产业不成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26日 09:1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近日,何洁、陈楚生与天娱解约之事成了娱乐圈大事件,对于艺人来说,签约与解约这两个字眼决定着他们的前途,所以,这一步迈过去是康庄大道还是丘陵沟壑就要仔细掂量了。毋庸置疑,这是娱乐圈明星们的必修课,章子怡、周迅、张柏芝、蔡依林在出道的过程中都曾经面临不同性质的解约事件,但深究原因,不可否认的是,娱乐产业面临诸多问题。

  陈楚生:赔偿650万创国内最高赔偿金

  凭借着《有没有人曾告诉你》而一炮走红的快男陈楚生从今年1月就向法院单方面提出仲裁申请,要求解除与天娱传媒合约,但结果迟迟没有出来。近日,这场历时8个月的解约官司终于告一段落,长沙市仲裁委员会裁决陈楚生需向天娱支付650万元的赔偿金。陈楚生坦言没有经济能力赔偿这笔钱。天娱的代理律师吴先生称,天娱公司对目前的裁决并不认可,已向法院提出申请撤销裁决,陈楚生解约案还存在很多变数。陈楚生的代理律师周俊武说:“650万元的赔偿金还包括未来可能对代言的商家造成的经济损失等。我觉得天娱对这个结果理应满意了,国内选秀艺人的解约费,陈楚生的赔偿金算是最高的。 ”

  艺人闹解约已经不是新鲜事,明星和公司之间签约、解约不断上演。明星为什么解约?众所周知,娱乐圈恩怨纠结,但是明星不是任宰的羊,有的怪自己当初年轻不懂事,签了“卖身契”,有的则是不忍被雪藏、封杀,一定要为自己讨个说法。陈楚生透露,解约一事由来已久,早在去年4月就曾向天娱提出过,无奈天娱方面做出挽留,陈楚生又再次忍耐至去年底,终于在跨年演唱会时出走,但其代价是换来了高昂的解约赔偿金。

  周迅最平和地解约

  作为要往国际电影市场发展的章子怡来说,缺乏经纪经营专业知识和国际运作经验的哥哥章子男,无疑成为一个障碍。所以当年双方解约,让章子怡另找更有能力更国际化的经纪人,确实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细算起来,一部《大明宫词》,真正成就了一个周迅,也开启了周迅和李小婉

  之间的经纪约。当两人5年的经纪约期满之后,虽然为了有更大的发展,周迅选择了更大的经纪公司,但是李小婉始终都非常坦然地接受,并给了她祝福和鼓励,所以两人依然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友情关系。

  “解约门”透视娱乐产业不成熟

  身陷“解约门”并不只是明星们的错,在纷繁复杂的娱乐圈,解约就如同银行贷款一样赔付上“信誉”代价。虽然在娱乐圈,明星和经纪公司的解约事件就和各行各业的跳槽一样很是平常的。然而,选秀明星在夺得名次和人气后如此迅速果断地同东家之间演绎“大逃亡”,不能不说选秀娱乐产业链还存在着诸多不成熟之处。如何解决娱乐产业目前存在的诸多问题,把各自的损失降到最低,才是经纪公司和艺人都该反思的课题。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贷款 
稿源: 辽宁日报  编辑: 新闻实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2009年铁矿石谈判
政府集训“富二代”引争议
信用卡新规
我国试点成立消费金融公司
大众汽车与保时捷合并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