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即将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23日 11:0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黎云)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两国防务部门商定,"和平使命——2009"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7月22日至26日举行。

  据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胡昌明介绍,演习分战略磋商、战役准备和战役实施三个阶段。战略磋商将于7月22日在俄哈巴罗夫斯克市举行,中俄两军总参谋长将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磋商,举行演习开始仪式,签署下达战役训令。

  

时间

阶段

地点

参加人

内容

22

战略磋商

俄哈巴罗夫斯克市

两军总参谋长等

1 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磋商

2 举行演习开始仪式

3 签署下达战役训令

23-26

战役准备

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

两军受训机关

1 共同演练定下作战决心

2 拟制战役计划

3 组织战役协同

23-26

战役实施

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

两军

1 演练联合封控

2 演练立体突破

3 演练机动歼敌

4 演练纵深围剿

23-26

结束

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

两军

1 阅兵

2 颁奖

3 装备展示

 

  战役准备和战役实施将于7月23日至26日在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战役准备阶段,两军受训机关共同演练定下作战决心、拟制战役计划、组织战役协同。战役实施阶段,两军将重点演练联合封控、立体突破、机动歼敌和纵深围剿四个内容。演练结束后,还将组织阅兵、颁奖和装备展示等。

双方参加实兵演练兵力图

  中俄两军各1个战区级指挥机关带1个方向指挥所同步受训,双方参加实兵演练兵力以陆、空军为主,各1300人。中方参演部队包括1个陆军战斗群和1个空军战斗群。俄方参演兵力包括1个陆军加强摩步营、1个空降突击连和部分空军兵力。

  "和平使命——2009"联合演习是中俄两国继"和平使命——2005" "和平使命——2007"演习后,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举行的又一次大规模反恐演习。这次演习不针对第三方及其利益,旨在展示两国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的坚定决心和行动能力。演习正值中俄两国建交60周年之际,对于深化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两军务实合作,锻炼和提高两国军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震慑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三股势力",维护本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合作组织其他四个成员国的高级军事代表团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秘书长、地区反恐机构主任将应邀观摩这次演习。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台风莫拉菲来袭
罕见日全食7月22日上演
季羡林、任继愈同日辞世
力拓员工涉嫌窃取机密
王祖贤削发为尼?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