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季承:盗窃季老藏画的幕后人就是前秘书李玉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22日 10:1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季承:两事件“导演”一伙的

  季家风波不断 先是“藏画被盗事件” 再是“偷龟事件”

  关于偷龟事件

  季承表示,盗窃季老藏画的幕后人就是季老前秘书李玉洁,而声称钱文忠偷龟的王如女士正是李玉洁的干女儿,她们是一伙的。

  关于季老遗产

  对于季老的财产分配,季承说还没有最后决定,但他是唯一继承人,遗产将一部分捐献,一部分保存起来。

  对于沸沸扬扬了大半年的“季羡林藏画被盗事件”,昨天,季老儿子季承向本报记者首次“披露”,盗窃季老藏画的幕后人就是季老前秘书李玉洁,在追悼会后“闹事”的人跟李玉洁是一伙的。他说,声称钱文忠偷龟的王如女士正是李玉洁的干女儿。

  季承:

  李玉洁认为我妨碍她

  季承说,去年才认识王如,她自称是北大公共管理中心的副主任。“当时我对她的印象是,她很主持正义,讲了很多李玉洁的不是。在季老逝世之后还给我发了安慰的短信,不知为何会在追悼会后大谈怪论,让我很吃惊。在那么庄重的场合,搞了这出闹剧很不敬。”

  19日,季老的管家方咸如向媒体透露,7月9日,季承轻手轻脚走进北大郎润园13号公寓,把镀金福禄寿像拿走了。季承承认拿走了福禄寿像,但他说:“他看的地方是我们的家,贵重或一般的东西,我都有权任意处置。”

  季承还披露了一个惊人的想法:“李玉洁就是他们背后的主导,指挥别人捣乱。”

  但李玉洁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季承说:“他们有变态的心理,认为我们季家的事情都由他们来管。”

  季承还认为,李玉洁的动机就是窃取季羡林的财产。“因为我是合法继承人,妨碍了她,她就要采取一些动作。”

  昨天,季承也首次回应了季羡林藏画被盗事件,他说:“去年底曝光的藏画被盗事件就是由于李玉洁监守自盗,开始并不知道是她,后来经过核查、清点才知道,被盗了相当数量的字画。准确的年份说不清,但是在她管事的时候。”

  此前,很多人猜测季老父子13年未曾谋面,是因为季承与小保姆的关系。昨天,季承否认了种种说法。他说:“李玉洁隔绝我,让我不能与父亲见面。我和季老是有一些意见,但这并不是造成隔绝13年的主要原因。父亲写过不见我的字条,也说过不见我的话,但都是气头上的事情。有些人利用这个机会,硬把我们隔绝了13年,以达到他们自己的目的。”

  李玉洁:

  听记者表明身份挂断电话

  昨天,记者致电李玉洁,她正在北京301医院养病,声音很虚弱,一听明记者的身份即挂断电话。而王如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新闻实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台风莫拉菲来袭
罕见日全食7月22日上演
季羡林、任继愈同日辞世
力拓员工涉嫌窃取机密
王祖贤削发为尼?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