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法航载228人客机失事坠海 原因存三种可能待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6月02日 15:0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法航从里约热内卢飞巴黎航班遭遇雷暴 机上有乘客和机组人员228人 多国参与搜救 失踪客机上午确认失事坠海

  据新华社上午消息,法国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28人的空客A330客机1日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事坠海。

  法航首席执行官皮埃尔-亨利·古尔容说,飞机在失事前出现了多个技术故障,这可能是飞机失事的真正原因。

  法航今晨公布的乘客国籍情况表显示,机上有9名乘客来自中国。法国总统萨科齐说,机上228人凶多吉少。

  失事原因分析

  目前关于失踪飞机与地面失去联系的原因尚要待机上黑匣子找到之后,才能真相大白。目前关于飞机失踪原因有三种说法。

  说法一:遇强气流?

  来自法航方面的信息显示,客机失踪前进入雷雨区并遭遇了强气流。

  业内专家认为,为避免飞机遭受结构性损坏,军用飞机和民用飞机的飞行员在类似情况下会利用机上雷达调整飞行方向,绕过雷雨区。

  美联社说,袭击西半球的飓风大多源自大西洋中部地区。那一地区的雷暴云可高达1.8万米,使飞机不可能爬升绕行,只能采取长距离绕行措施。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前主席霍尔说:“眼下,调查人员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但这种飞机几乎能承受任何级别的强气流。”

  说法二:遭到雷击?

  法航通信部门官员弗朗索瓦·布劳斯说:“最可能的事情是客机遭闪电击中。”

  英国简氏战略咨询公司航空分析师耶茨认为,飞机可能遇到紧急状况后发生急坠,致使飞行员没有时间发送求救信号。

  但据美联社报道,大多数接受采访的航空专家认为,现代客机很少因被雷电击中而失事,除非雷电等几种因素综合在一起。

  美国商业公司飞行员帕特里克·史密斯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说:“造飞机时就考虑到了雷电因素。我职业生涯中所在飞机就被雷电击中数次,最严重的情况也就是会在飞机外部留下印记。”

  说法三:罕见故障?

  据英国BBC最新报道,法航失踪飞机可能存在罕见的设备故障。巴西空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法新社记者表示,失踪的这架空中客车A330-200型客机可能存在严重的发射机应答器故障,他同时表示,对于该机型来说,这种故障是很罕见的。

  法新社援引法航首席执行官古尔容的话报道,法航477航班出事前出现多重机械故障。

  古尔容说,客机在格林尼治时间6月1日2时15分许发出的“12条技术信息”显示,“一些电力系统失灵”导致“机上出现从未出现过的局面”。

  机上乘客来自32个国家

  中国:9名乘客

  法国:12名机组成员 61名乘客

  巴西:58名乘客

  德国:26名乘客

  意大利:9名乘客

  瑞士:6名乘客

  英国、黎巴嫩:各5名乘客

  匈牙利:4名乘客

  挪威、斯洛伐克、爱尔兰:各3名乘客

  美国、西班牙、摩洛哥、波兰:各2名乘客

  南非、阿根廷、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克罗地亚、丹麦、冈比亚、冰岛、爱沙尼亚、荷兰、菲律宾、罗马尼亚、俄罗斯、瑞典、土耳其:各1名乘客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半球 
稿源: 法制晚报  编辑: 庄伊岚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
2009快乐女声
公安局政委女儿冒名顶替读大学
地震一周年纪念
大学排行榜陷潜规则丑闻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