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连线:感染学生未隔离 民众不恐慌(组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27日 16:2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罗茜)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6日的数据,美国猪流感患者总数已达20人。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当天宣布,美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纽约市皇后区私立圣佛朗西斯预科中学26日确认该校8名学生感染猪流感,已宣布停课两天。圣佛朗西斯预科中学现在情况如何?美国疫情到底有多严重?就最新情况,本网27日电话连线了新华网驻纽约记者曹一鸣。

  4月26日,美国纽约市皇后区的私立圣佛朗西斯预科中学的校长康威在学校门外接受采访。

  当日,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说,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已经确认,8名来自圣佛朗西斯预科中学的学生感染了猪流感。该中学已经宣布27日和28日停课,但纽约其它学校学生仍将正常上课。新华社记者刘欣摄

  主持人:您在圣佛朗西斯预科中学看到现场的情况怎么样?

  记者:学校已经全面封校,不让人进去。校长在门口接受一些媒体的采访。我们去的时候,纽约市市议员也在门口接受采访。他们一方面介绍简单的情况,一方面消除市民的恐慌,呼吁政府加强墨西哥入镜人员的检疫。

  圣佛朗西斯预科中学是一个教会学校,拉美裔学生比较多。许多学生去墨西哥旅游,回来后发现将近200名学生出现各种流感症状,之后9个学生的样本拿去送检,今天证实其中8个人感染猪流感。

  这所学校暂时的通知是封校两天,之后是不是正常上课还要看学校和学生、家长以及卫生部门的沟通。

  去采访之前我们还特意买了口罩,但是到了现场之后,发现很多媒体都在采访,包括美联社、纽约时报,CNN,但是他们的记者都没有戴口罩。可以看出来,大家并没有觉得美国已经岌岌可危,疫情也没有到墨西哥那么严重的地步。

  主持人:感染病毒的学生目前被隔离了吗?

  记者:他们都在自己家里,没有去医院就诊。校长介绍说情况并不是太严重,有的学生星期四有症状,星期天再打电话过去已经好了。

  这个病在墨西哥表现出来的症状很严重,但是在美国比较轻。有人问卫生部门这是为什么,是因为病毒几经传播已经减弱了,还是因为纽约这个季节不算感冒高发季呢?但是卫生部门说现在还不能明确答复。

  主持人:当地其他学校有没有出现类似情况?

  记者:纽约市其他学校目前还没有发现有学生感染猪流感的病例,也没有听说有停课的现象。

  4月26日,美国纽约市皇后区圣佛朗西斯预科中学校长比尔斯威尼走入学校正门,门上贴着“学校周一和周二将关闭”的告示。当日,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说,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已经确认,8名来自圣佛朗西斯预科中学的学生感染了猪流感。该中学已经宣布27日和28日停课,但纽约其它学校学生仍将正常上课。新华社记者刘欣摄

  主持人:美国民众对疫情感到恐慌吗?

  记者:可能由于刚刚开始,美国很多人甚至都不知道猪流感疫情这回事。基本上他们心情比较放松,没有感觉特别恐慌。在圣佛朗西斯预科中学现场,我们去采访一些附近的居民,他们都不清楚为什么架那么多转播车,反过来问我们在采访什么。

  主持人:目前为止,美国有死亡的病例吗?

  记者:还没有。美国有20例感染,其中只有2例就医,并且都在康复中。

  在美国,如果患者病情不是特别严重,都可以在家里治疗,自己把自己隔离就行,只有严重到发烧才需要去医院。

  纽约市卫生部:皇后区一学校发现猪流感病毒感染疑似病例这是4月25日拍摄的美国纽约市卫生部网站上的新闻公告。公告说:近日皇后区一学校上百名学生出现发热、喉咙疼痛等类似流感症状,其中至少8名学生疑似感染猪流感病毒。新华社记者刘欣摄

  主持人:美国采取了什么措施来防范疫情扩散?

  记者:由于目前美国感染者的症状都比较弱,所以基本上没有什么防御、隔离等措施。

  主持人:关于白宫否认奥巴马感染禽流感的事情,当地媒体是怎么报道的?

  记者:我没有在媒体上看到相关消息,不太清楚。

  4月24日,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代理主任理查德贝塞尔解答有关猪流感病毒的问题。贝塞尔当天对媒体说,加利福尼亚州24日又确认一名儿童感染了猪流感病毒,本月21日以来美国发现的猪流感病毒感染者已增至8人。这些感染者都已康复,他们感染的病毒比较“温和”,康复前只有一人住院治疗。美国和墨西哥出现的猪流感病毒属于H1N1亚型猪流感病毒的一个相同毒株。新华社/路透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吴颖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中国证券死刑第一人
田亮出演雷锋引争议
民航新票价实施
足协人事调整
雪龙号舰载直升机坠海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