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墨西哥下防疫紧急令:见面不要接吻教堂弥撒取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27日 14:1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新网4月27日电 为避免猪流感疫情继续发展,墨西哥政府施行多项紧急命令,除拦查可疑病患外,也取消公开集会,吁请商家配合暂停营业,连天主教会26日也取消周日教堂弥撒,当局更劝导民众见面时不要接吻,两人面对面时最好相距1.8米,以策安全。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多瓦26日宣布,猪流感疫情已造成至少81名人死亡,另有1324人疑似感染,全国31州己有16州出现病例,情势相当棘手。

  目前疫情以首都墨西哥市最严重,这个大城有2000万人口,居民泰半待在家里,出门必戴口罩,平时喧哗的街区空空荡荡,往昔拥塞的交通变得畅通无阻。

  墨国政府25日宣布,感染猪流感的病患将被强制送医隔离,政府也得径行搜索病患住家,并在公共运输场所拦截疑受感染的民众。军警及卫生人员已大举进驻各机场与车站,搜寻是否有发高烧、身体疼痛、咳嗽、喉咙痛、呼吸困难、呕吐或腹泻等症状者出没。

  另外,紧急命令并授权安全部队,如认为人群聚集有危害公共卫生之虞时,即可加以驱离。

  墨国政府还宣布,疫情最严重的墨西哥市、墨西哥州、圣路易斯波托亚州的各级学校即日起到5月6日停课;数百场音乐会、私人派对或活动,也在联邦及州政府劝说后取消。

  虽然墨国政府希望墨西哥市的博物馆、俱乐部、电影院与剧场等文化或娱乐设施暂停营业,但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城内目前仅有七成的电影院、剧场、博物馆、俱乐部及舞厅休业;足球赛则照常举行,但观众不得进场观战。

  对许多墨西哥人来说,防堵疫情固然紧要,但他们对政府未能在第一时间处理,以致于情势演变至此十分愤慨,要求追根究底。

  律师费南德兹说:“问题是政府从不告知真相,我们根本不知啥是真假,问题多严重,或者官员何时知道状况却没因应,这让墨西哥给世人的观感很糟糕。”

  戴口罩的路易兹则说:“说不定政府只是想用一些事来转移我们对某些问题的注意力,如经济危机。也有可能实际状况比他们说的还严重!”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吴颖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中国证券死刑第一人
田亮出演雷锋引争议
民航新票价实施
足协人事调整
雪龙号舰载直升机坠海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