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青年甬港现代科技创业园挂牌成立
宁波青年创业培训及孵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14日 09:3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4月14日,宁波青年创业培训及孵化工作座谈会在宁波甬港现代铭楼召开,市青联主席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在甬高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研讨,会上还进行了宁波青年甬港现代科技创业园的授牌仪式,会议由市青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叶秀贝主持。

  市青联主席杨勇在讲话中指出,各级高校团组织要把促进青年就业创业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实抓好,要切实承担起大学生创业意识和技能的培训工作,要加强对大学生创业的培训及孵化工作。杨勇强调促进大学生的创业培训及孵化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引导文章,突出一个“行”字;要进一步做好服务文章,突出一个“实”字;要进一步做好整合文章,突出一个“活”字。

  会上挂牌成立的宁波甬港现代科技创业园,总建筑面积达13533平方米,这是由团市委、市青联首次与市青联委员企业共同创办的民营科技孵化器,其主要为创业孵化企业提供孵化场地、政策辅导、项目申报、专利申请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

  据悉,宁波青年甬港现代科技创业园的入驻对象主要是两类,一类是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生产或服务的科技型企业,特别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半导体、光机电、软件、互联网等项目;另一类则是为创业企业发展提供所需服务的各类中介服务机构,目前已有一批优秀的中介服务机构及平台入驻,它们将为创业园的企业提供管理咨询、会计代理、法律咨询、人才招聘、投融资、网站建设等一系列增值服务。

  下一步,该创业园还将结合宁波青年创业创新行动的深入实施,大力推进留学生创业和大学生创业工作,为广大创业青年提供良好的创业机会和服务平台。入驻该创业园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可享受一定的财政补贴政策和国家、宁波市及高新区各类扶持资金,并可在创业园组织下申报创业资金、创新基金、工业攻关、国家重点新产品、火炬计划、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等扶持资金;租用50平方米以下办公用房,前两年房租及物管费减免,用房超过50平方米的,两年内超过部分按收费标准的80%收取;还可根据国家、省和宁波市现行的有关政策规定,享受小额贷款贴息、规费减免、人才代理等服务。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基金 就业 科技创业 贷款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崔燕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中国证券死刑第一人
田亮出演雷锋引争议
民航新票价实施
足协人事调整
雪龙号舰载直升机坠海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