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现代金报》:应届毕业生今起可申请见习岗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25日 13:5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宁波首批102家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推出近三千见习岗位

  四类群体可登录http://job.qnw.com.cn申请岗位,部分岗位将择优录取见习人员

  首批“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昨日挂牌,记者从宁波团市委“服务青年、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推进会上获悉,宁波首批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已有102家,提供的见习岗位达2989个,涉及外贸、计算机、制造、机械等多个行业。 今天起,宁波市应届毕业生即可登录相关网站申请岗位。更令人欣喜的是,因为“浙江省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为全省共享平台,这就意味着,宁波大学生也有望申请到杭州企业的见习岗位。

  首批推出2989个见习岗位

  见习期2-6个月不等

  “有工作经验者优先”,“需从事相关工作1-2年”……记者在几场招聘会上看到,“就业经验”仍然是目前不少应届毕业生求职时一道不可逾越的“门槛”,尤其是对一些技术性较强的岗位来说,经验似乎成了一道“硬杠杠”。不过今后,宁波的大学应届毕业生可以舒一口气了。

  据宁波团市委城区部副部长孙开用介绍,宁波首批建立的102家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可提供2989个见习岗位,帮助大学生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技能,突破就业“瓶颈”。见习基地还会逐步增加,今年计划建立150个见习基地,提供5000个岗位。

  在首批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中,不乏像浙江广博集团、宁波欧琳集团、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宁波维科集团等知名企业,见习期2-6个月不等,有不少企业的见习岗位需求数多达上百个。

  企业将拿出部分就业岗位

  从见习人员中择优录取

  在招聘会上,很多用人单位都深有同感:一面之交,求职者的潜在素质很难发掘,企业也很难一眼相中合适的人才。有了见习基地,通过几个月的岗位见习,企业就可以从中观察、考核人才是否真的有用。

  宁波甬港现代工程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认为,见习制度解决了招聘员工不能迅速适应岗位的难题,还能让企业以较低的成本招到切实符合企业需要的员工,可谓“一举两得”。

  记者了解到,102家企业在提供就业创业见习岗位的基础上,还将拿出部分就业岗位,从见习人员中择优录取。

  四类群体今起可申请

  每月可获400元以上补助

  “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是根据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提供的见习岗位情况而建立的服务阵地。今天起,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已毕业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青年和青年农民工等见习人员可登录“浙江省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http://job.qnw.com.cn)”网站,或与宁波市青年就业创业项目办(地址:宁波市解放北路91号,宁波团市委城区部,电话:87186670)联系。

  根据相关要求,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每年至少安排一期见习,每期一般2至6个月;每期提供的见习岗位不少于3个,提供的见习岗位须具有一定的技术技能含量;同等条件下,能优先录用在本单位见习的青年等。

  此外,记者从宁波团市委了解到,见习单位还必须为见习人员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每月400元以上的基本生活补助。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就业 保险 就业 
稿源: 现代金报  编辑: 崔燕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中国证券死刑第一人
田亮出演雷锋引争议
民航新票价实施
足协人事调整
雪龙号舰载直升机坠海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