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江东代表团:服务·素质·四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01日 22:1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331日下午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市委领导、省妇联领导讲话,审议工作报告中,位于开元华元厅的江东代表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在充分肯定了省、市领导讲话和工作报告后,纷纷就今后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如何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的作用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代表中反映最集中的问题主要是建设“服务强区”、实施“母亲素养工程”和强化“四自”精神的主题。

争当建设“服务强区”的排头兵

   近年来,江东区认真贯彻浙江省委“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和宁波市委"六大联动、六大提升"的决策部署,围绕又好又快的发展要求,坚持把加快发展服务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根本途径和重要举措来抓,把服务经济作为区域经济的主导产业来培育,走出了一条现代化中心城区从“服务立区”向“服务强区”转变的“新路子”。

   在全面建设“服务强区”的背景下,江东代表在谈到我区许多服务企业中女企业家、女管理者、女科技人才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时,自豪感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觉得,我市广大女性在参与经济建设中获得的经济地位在逐步提高,政治地位和社会地位也在不断提高,广大女性正以高度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投身于建设“服务强区”的伟大实践中。但也有代表指出,在政府机关中,管理经济部门的女性领导的比例有待进一步提高。如江东区贸易局副局长兼妇委会主任范骏代表说:“我是江东区贸易局的第一位女局长,当初在党群部门感觉男女比例基本平等,但到了管理经济的部门,赫然发现自己还是一枝独秀,而且在中层干部中女科长也几乎没有。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女性领导在管理经济中同样可以干的非常出色。我建议今后妇联组织在输送女干部、提建议意见中要多提‘加强要管理经济的部门中女领导干部配备’的问题。”

   扎扎实实推进“母亲素养工程”

   说起自2007年开始实施的“母亲素养工程”,广大代表一致认为这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是符合新时期广大母亲提高自身素养需求的民生工程。近两年母亲素养工程的实施,一定程度了激发了母亲们的学习热情,许多母亲的学习态度逐步发生改变,由“要她学”转变为“我要学”一直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江东区百丈街道潜龙社区党委书记裔海虹代表说:“刚开始实施母亲素养工程的时候,每次上课召集听课的人是我们社区妇联最头疼的一件事情。后来社区积极与辖区学校的家长学校联合,资源共享,吸引广大母亲先到家长学校接受教育培训,社区再根据母亲的需要开设一些针对性强、特色明显的课程,从而转变了一大批母亲的学习态度,也有效提高了一大批母亲的素养。”

   针对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母亲素养工程,广大代表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如连续两年被区里定为实施母亲素养工程试点参观的江东区东柳街道妇联主席戴丽萍代表认为,“经过两年的实践,我们充分感觉到辖区的母亲对我们所提供的教育培训的模式要求非常高,广大母亲对传统的授课方式都很排斥,却非常欢迎一些互动性强的课程。因此,在今后实施母亲素养工程中,我们要不断探索教育模式,使得妇联干部在推进这项工程中越干越有热情,广大母亲在教育培训中越学越有收获。”

   进一步强化“四自”精神教育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是全国妇联原主席陈慕华同志在19889月召开的中国妇女第六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向全国妇女发出的号召。进入新世纪,“四自”精神的内涵不断丰富,对它的教育普及仍是当前迫切的需要。广大代表在谈到当前一些女性价值观、道德观模糊,进而做出一些婚前同居、青年女性未婚先孕、第三者插足等违背传统伦理道德的行为,甚至相当一部分人不以为然,还以做“二奶”为荣的现象感叹不已。“胖妈妈热线”邵莉老师在发言中就提到:“各级妇联组织要在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尤其是青少年女性的教育要进一步重视。”宁波银行江东支行行长金幼琴代表也提出:“新时期许多妇女同志的价值观、道德观模糊,甚至混乱颠倒,针对这种现象,广大教育机构、妇联组织要注重从小孩教育抓起,旗帜鲜明的提出符合新时期的清晰的价值观和道德观。”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稿源: 江东代表团  编辑: 实习编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关注2009高考
关注地方政府债券发行
强生门
中国进入3G时代
“3·15”消费与发展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