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让关注民生感受的阳光 “暖些再暖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01日 22:1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既看‘民生指标’,更重‘民生感受’。从今天的妇女工作报告有关民生论述的字里行间,可以读出这样一种更贴心的温暖。”31日下午奉化团讨论会场在审议和讨论工作报告中,很多代表都注意到了这样的细节变化。

  “现在,由上级常规统计指标而来的‘客观评价’与来自女性日常感受的‘主观评价’之间存在的一些差异正在逐渐缩小。”赵碧辉代表认为,今年的工作报告则更加突出了“妇女感受”,“涉及妇女平等权利”、“关注妇女的利益诉求”“准确把握妇女的新需求、新期盼”等有关“妇女”的字眼不断被放大,越来越多的“民生感受”被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

  奉化市妇联在关注妇女民生的基础上,较早将“民生指标”纳入妇联各项工作,为了解决硬性“民生指标”与妇女“民生感受”之间的差异问题,在大量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把“民生指标”定为一个动态的指标,根据每个阶段妇女最关心和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不同,“民生指标”也进行相应变化。比如针对经济危机下女性心理问题的日益凸显,成立了全市首家女性舒缓中心并开通心情舒缓热线;为缓解女性就业压力,深入开展“女性创业就业”助推系列活动,实行女大学生“见习制度”;为准确把握妇女群众的利益诉求做客《奉化日报》的“民生会客厅”广纳民言等等。

  “缩小‘民生指标’和百姓‘民生感受’之间的差距,就要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使民生举措更加符合广大妇女群众愿望。”葛桂娣主席认为,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拓宽利益表达渠道”正是缩小这种差距的好办法,特别是“问需于民”就是要尊重妇女群众意愿,倾听妇女群众呼声,注重“民生感受”,解决妇女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

  宁波市妇联主席杨小朵主席也表示深有同感,重视政府“民生指标”和妇女群众“民生感受”之间的差距,以妇女需要为“第一信号”,始终把民生质量作为检验政府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着力保障广大妇女同胞的权益,社会就能更和谐健康地发展进步。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就业 女性创业 
稿源: 奉化市妇联  编辑: 实习编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关注2009高考
关注地方政府债券发行
强生门
中国进入3G时代
“3·15”消费与发展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