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AIG部分高管同意如数“吐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25日 08:4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负责调查美国国际集团(AIG)高额奖金事件的纽约州总检察长安德鲁·科莫23日说,这家保险业巨头15名获奖金额较高的管理人员同意全额返还奖金,员工返还奖金总额有望接近发放金额一半。

  美国国际集团称,处于这次奖金风波漩涡的金融产品部门部分高管已离职。

  高管退款

  科莫当天面向媒体记者召开电话会议,介绍美国国际集团员工返还奖金情况。

  科莫说,集团金融产品部门奖金最高的20名高管中,15人同意全额返还本月中旬拿到的奖金,包括10名获“头奖”高管中的9人。其余一些高管正考虑是否采取相同行动。

  这15名高管将返还奖金总计超过3000万美元,加上其他员工承诺返还的奖金,返还奖金总额将达5000万美元左右。

  科莫预计,检察人员有望争取美国国际集团员工返还大约8000万美元,相当于本月15日发放的1.65亿美元奖金总额的将近二分之一。

  “我赞许打算返还奖金的员工,”科莫说,“我认为他们正对美国民众(不满情绪)作出反应。”

  暂不点名

  美联社援引美国国际集团向财政部提供的材料报道,这个企业金融产品部门向大约400名员工发放金额在1000美元至将近650万美元之间的奖金,包括向部分在职或计划聘用人员发放留任奖金。

  留任奖金指企业特定时期为留住关键人才而发放的奖金。

  科莫上周披露,可能有73人所获奖金达到100万美元或更高,包括11名已离职人员。

  美国国际集团去年9月因财务问题濒临破产,迄今累计接受超过1700亿美元政府救援资金。金融产品部门处于这个企业经营困境核心,发放高额奖金的做法引发民众强烈不满。民众聚集在这个部门位于康涅狄格州威尔顿的总部和部分高管住所外高声抗议,一些管理人员还受到人身威胁。

  检察机构责令美国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爱德华·利迪提供所有受奖员工名单。科莫说,他已掌握这份名单,打算依托欺诈性财产转让相关法律,对拒绝返还奖金者采取行动。

  出于保障这些员工安全和隐私考虑,他暂不打算公开名单,“如果员工返还奖金,我认为点明他们的姓名无益公众利益”。

  受压离职

  美国国际集团发言人克里斯蒂娜·普雷托当天发表声明,回应员工返还奖金的做法。“我们对金融产品部门大多数高层管理人员表明放弃近期所得留任奖金的意愿深感高兴,”普雷托在声明中写道,集团打算继续关注其他受奖员工的反应。

  路透社援引美国国际集团一名未具名女发言人的话报道,金融产品部门部分高管迫于外界压力,已选择离职。

  这名发言人拒绝透露具体离职人数,称离职高管为“少数”,情况处于“可控”范围,但有迹象表明更多人可能选择离职。

  国会众议院19日通过一项奖金税议案,试图向接受政府援助的部分金融企业所发奖金征收惩罚税。参议院正在考虑是否采取类似措施。

  科莫说,现阶段尚不清楚针对返还奖金者的相关征税规定。(郜婕)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高额 会议 保险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崔燕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关注2009高考
关注地方政府债券发行
强生门
中国进入3G时代
“3·15”消费与发展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