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危机中高管的另类生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25日 08:0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雷曼破产员工收拾物品离开。

保罗挂广告牌街头求职。

东京街头劲刮打折风。

  抗议美国国际集团(AIG)分发高额奖金的人群21日(北京时间22日)乘坐一辆公共汽车参观AIG高管位于康涅狄格州的豪宅。抗议者对AIG高管位于费尔菲尔德县的豪宅惊叹不已,园林工叶梅林·布拉沃指着一名高管的住宅说:“天啊,我想知道住在那么大的房子里会是什么感觉”。

  但是,也有一些国家企业高管因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同样过着让人唏嘘的生活。

  危机来临,国际上高管们的生活也改变,有变卖房产名画的;有走上街头挂牌求职的;还有保持低调坐公交车上班的。

  卖房卖画卖直升机

  《环球》杂志报道说,2008年的9月15日,雷曼兄弟破产了,董事长兼CEO富尔德眼睁睁地看着这家久负盛名的投行寿终正寝。从实习生到掌舵人,富尔德为雷曼工作了40年却无法拿到近3500万美元的退休金。

  一份2000年到2007年间富尔德的薪酬统计图表显示,8年来富尔德在雷曼兄弟通过薪水、股票分红、奖金等方式,总计获得了4.848亿美元的收入。

  在雷曼兄弟宣布破产后第4天,富尔德的妻子凯蒂·富尔德就委托佳士得拍卖公司拍卖16幅战后名画,其中包括现代抽象表现派大师阿西尔·高尔基1946年的经典之作《研究痛苦Ⅰ》。

  雷曼前董事会主席乔伊·加利格里已经以3200万美元卖掉了在纽约的房子,佛蒙特州的房子则在挂牌出售中。据传,他把上班乘坐的直升机也卖了。

  走投无路挂牌求职

  《扬子晚报》报道说,金融风暴同样波及到制造业。现年59岁的保罗·那罗克基本来是美国纽约一家玩具公司的高管,过去23年来一直是该公司进口部总经理,年收入高达6位数。然而,受到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影响,今年3月该公司大幅裁员,保罗也未能幸免,丢掉了饭碗。

  保罗的妻子患有严重的慢性疾病,过去15年来一直在接受药物治疗。而他还有一名今年刚从大学毕业、尚未找到工作的22岁女儿,因此生活开销十分巨大。为了维持全家人的生活,保罗很快花掉了几乎所有积蓄。然而要命的是,在长达9个多月时间中,保罗仍然未能在纽约再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因为现今工作机会相当稀少。

  为了尽快找一份工作养家糊口,保罗在脖子上挂上一块推销自己的牌子,走上纽约市人流如织的街道向路人不断发送履历。每天,保罗都身穿笔挺西装,站在繁忙路口“推销自己”,而他胸口挂着的牌子上写着:“几乎无家可归,急盼获雇佣。经验丰富的业务和行政部门管理人员,绝望地寻求一份带就业保险的全职工作。家中残疾妻子15年来一直在接受药物治疗。请索取本人简历,任何帮助都将感激不尽。”

  日高管乘公交上班

  《今日早报》报道说,美国华尔街金融机构高层管理人员在经济萧条时依然接受高额奖金,引发众怒。日本企业高管则选择在危机时期低调行事,采取自减薪酬、坐公共汽车上班等方式,避免“引火烧身”。

  通用等美国汽车业“三巨头”首席执行官乘豪华私人飞机“高调”赴国会讨要救命钱之际,日本最大航空企业日本航空公司的总裁每天乘坐公共汽车上班。除了选择最普通的通勤方式,日本航空公司总裁西松遥在经济不景气时期采取的“自保”措施还包括减少薪水、和其他职员一起在公司餐厅排队吃午饭。

  日本半导体巨头、全球知名存储芯片制造商尔必达集团总裁坂本幸雄去年自愿“零薪酬”工作两个月,以鼓舞员工士气、提升公司业绩。日本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高管今年宣布放弃奖金。《日本经济新闻》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去年4月以来,日本超过200家上市企业的高管自减薪酬。

  一些日本企业近年来曾尝试改变传统文化,效仿西方国家的做法将高管工作表现与奖金挂钩,但美国国际集团闹出的这场“奖金风波”可能使日企“望而却步”、保持谨慎。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半导体 保罗 保险 丰田 丰田汽车 
稿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 实习编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关注2009高考
关注地方政府债券发行
强生门
中国进入3G时代
“3·15”消费与发展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