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上海私车额度拍卖制将淡出消息致车牌价大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22日 09:0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3月私牌均价大跌近6000

  传闻“上海私车额度拍卖制度将淡出”是主因 也与投放额度增加有关

  东方早报记者 钱婵娟 栾晓娜

  在“上海私车额度拍卖制度将淡出”的消息影响下,3月份私车额度拍卖价格果然应声而落。昨天上午举行的本市本月私人、私企客车额度投标拍卖结果显示,最低中标价为26600元,与上月的33000元相比,大幅“跳水”6400元,而平均中标价为27552元,比上月的33394元下跌5842元。

  前不久,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随着整个交通设施的完善和合理化,未来上海私车额度拍卖制度会逐步改变,额度拍卖制度的取消将是一个方向。消息传出后,上海不少新车车主普遍看跌本月额度拍价。而最近几天,当地旧车交易市场上的二手车牌价格已闻风而动,从3.4万元左右跌到了2.8万元左右。

  ●最低中标价26600元

  比上月下跌6400元

  ●平均中标价27552元

  比上月下跌5842元

  ●投放数量6000辆

  比上月增加800辆

  ●18575人参加投标

  比上月增加1727人

  3月私车额度拍卖行情

  东方早报记者 钱婵娟 栾晓娜

  在“上海私车额度拍卖制度将淡出”的消息影响下,3月份私车额度拍卖价格果然应声而落。

  昨天上午举行的本市本月私人、私企客车额度投标拍卖结果显示,最低中标价为26600元,与上月的33000元相比,大幅“跳水”6400元,而平均中标价为 27552元,比上月的33394元下跌5842元。

  旧车牌价格先声回落

  此次私车额度投标拍卖会的投放数量为6000辆,较上月增加800辆,创下今年单月投放量新高,也是继去年8月以来单月投放量最高的一个月。投放量的增加也促使了本月私车额度中标价大跌。

  昨日有18575人参加了投标,比上月增加了1727人,是近9个月来投标者最多的一次。

  据分析,投标者的增多使中标价不涨反跌,主要是在投标之前,包括投标者、汽车经销商和旧车牌照黄牛都一致看跌本月中标价。实际上,本月中标率还比上月高了2个百分点。

  据了解,昨天投标者中也不乏“捡皮夹子”者,他们一般不会出高价“抢”拍,从而拉低了本月中标价。

  早报记者了解到,实际上,早在本次投标之前,二手车的牌照转让价格就已经跌到了28500元左右,且多有价无市。

  一般情况下,旧车牌照转让价一般都参照最近一次拍牌的平均中标价。据悉,在上月投标结束后,由于中标均价涨至33394元,因此旧车牌照转让价也马上从3万元涨到了3.4万元左右。但是,仅仅三四天之后,因为一则关于拍卖的消息,旧车牌照转让价开始了下跌之路。

  2月26日,上海市城市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主任黄融透露,随着整个交通设施的完善和合理化,将来本市私车额度拍卖制度会逐步有所改变,车牌拍卖制度取消将是一个方向。不过,拍牌制度取消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随后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有关部门在取消拍牌前可能会出台过渡措施。部分“黄牛”误认为过渡措施马上就要实施,从而引发恐慌性抛售,牌照价格从3.4万元一路跌到了3万元。此后,随着本月投放额度公布,比上月增加800个至6000个,旧车牌照转让价在前天已经跌到了2.85万元。

  百元联盟近11点才瓦解

  从昨天拍卖过程来看,与上月基本一致。投标者并没有急于在11点之前进行第一次出价,一直到10点49分,投标人数才达到6004人,刚刚超过了此次投放额度。“100元联盟”也坚持到了将近11点才瓦解。

  随后,投标人数、最低可中标价格开始快速上扬,截止到11点,即第一投标阶段结束,投标人数达到了18575人,最低可中标价为25000元。修改出价阶段的投标高潮,也出现在最后的几分钟之内,最低可中标价从缓慢上涨到快速拉升,最低可中标价最终锁定在26600元。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标价 交易 
稿源: 东方早报  编辑: 范敬英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关注2009高考
关注地方政府债券发行
强生门
中国进入3G时代
“3·15”消费与发展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