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站好春运‘下半场’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2月03日 10:0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城管执法队员在为乘客指路。(秦 羽 摄)

  见习记者 秦羽 通讯员 孙奇挺

  “到东钱湖怎么走?”、“这里有没有去洪塘的公交?”、“去横溪要转哪路车?”……昨天上午,在公交汽车东站,市城管执法队员郭慈春短短5分钟内就接待了6名问路的乘客。

  为应对骤然攀升的客流,确保公交安全有序运营,市城管执法大队开展了春运公交专项执法,在公交汽车东站、福明场站、段塘场站、南站等主要公交场站,每天至少安排3名执法队员维持乘车秩序、开展便民服务,高峰期则调集全部执法力量。

  一辆758路公交车缓缓开了过来,车还没停稳,等车的乘客就一拥而上,不少背着行李的乘客被挤在人群中,动弹不得。“不要挤,慢慢来,一个一个上车。”执法队员任凯来一边疏导乘客,一边捡起身旁乘客掉在地上的包递给乘客。他告诉记者,“这几天拎着大包小包的农民工多了起来,我们在公交场站执法的同时,更多地承担了指路、帮助乘客上下车等‘任务’。”

  场站内候车乘客多了,无证商贩也从中觅到了“商机”,纷纷把摊点“转战”到场站内。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公交福明场站看到,一处无证摊点“霸占”了半个候车亭。看到执法队员走过来,无证商贩随即调转车头,很快便不见踪影。

  “场站内流动摊贩最难管,不仅影响乘客上下车、污染场站卫生,还妨碍了公交车进出安全。”说起连日来对流动摊贩的管理,一位执法队员颇感无奈,“我们只能通过加大巡查力度来维护场站秩序。”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宁波迎来了返城客流高峰。我们在做好公交场站执法的同时,将为乘客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务,站好春运‘下半场’岗。”市城管执法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夏宏志说。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崔燕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