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北京站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2月01日 10:3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1月31日,从北京火车站出站的返程旅客排队安检进入地铁。新华社发(樊甲山 摄)

1月31日,返程乘客从北京火车站出站。新华社发(樊甲山 摄)

北京站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新华社发(樊甲山 摄)

1月31日,出租车在北京火车站前排起长队等候乘客。新华社发(樊甲山 摄)

  本报讯 (记者左林)昨天,春运返京客流高峰日,全市各大火车站的抵京人数超过了28万,北京站开放西侧出站通道、北京西站高峰时段敞口放行、不检票直接出站,疏导客流。

  昨日上午,地铁北京站站内人流明显增加,站台上满是提着大包小包的乘客,与前几天的冷清形成鲜明对比。北京站前广场上再次遍布人流,但与节前高峰日不同,昨天,进站通道处只排了短短的队伍,每个售票窗口前,只围着三五名乘客,大多是购买中转车票的人,出站口处则人流密集,出站旅客川流不息,工作人员在两侧不停疏导、指路。昨日,北京站开放了位于肯德基附近的西侧出站通道,广场应急小分队的驻守“战场”也从进站口搬到了出站口。由于地铁北京站在站前广场单向出入,只有一个出入口容纳旅客进站,拿着大包小包等候安检的乘客,在地铁站外排起了50多米的长队。

  作为北京客流最大的火车站,北京西站昨日也是全力备战返程高峰,在上午6点半到10点半的旅客抵京高峰时段,出站口全部开放,一度敞口放行———旅客不检票,直接出站。据统计,当日北京西站的抵京乘客达到15万,没有达到此前预测的16万,北京站昨日抵京客流8万余人,北京南站下车客流4万左右,据此统计,昨天,黄金周最后一天里,北京各大火车站迎来了超过28万的返京旅客。等到2月11日左右,学生客流和返京的农民工客流开始叠加,北京铁路会迎来又一次真正返程高峰。

  根据对目前售票情况的统计,铁路部门预计,近日,铁路客流将继续走高。

  ■ 数说“春运”

  初五全国旅客483万人

  据铁道部昨日消息,1月30日(正月初五),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83.2万人。

  初四临客722列

  据铁道部统计,1月29日(初四),全国铁路共开行临客722列。

  20天旅客8793万人

  据铁道部统计,春运20天以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8793万人,其中节前6991万人,节后1803万人,日均发送439.7万人。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出租 
稿源: 新京报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