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交通部副部长:送所有旅客年三十前回家(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20日 09:5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带着孩子返乡

春运中的人山人海

  题:送所有旅客年三十前回到家--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

  新华社记者林红梅 齐中熙

  距离春节只有6天时间,思乡的人们纷纷踏上回家过年的旅程,全国汽车客运一天运输旅客5700多万人次。正是春运高峰期,确保广大旅客顺利回家过年,成为交通运输部领导心中的头等大事。

  记者采访了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他说:“请广大旅客放心,公路交通运输部门将发挥出"兜底"作用,只要是乘坐客运汽车的旅客,我们一定保证在年三十夜到来之前,送旅客平安回到家中,与家人团圆。

  ”他的语气中,透出不容置疑的坚定。

  送所有旅客年三十回家团圆

  面对汹涌的人流,拥挤的车站场面,有的人心中疑问,有没有可能因没有车坐,而不能回到家过年?冯正霖肯定地回答:“不会的,交通运输部门有能力送大家都回家过年。”

  据预测,今年春运全国道路、水路客运量将分别达20.7亿人次和31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和8%。冯正霖说,尽管有部分农民工已提前返乡,但今年春运仍出现了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的情况。

  春运开始前,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在做好客流调查的基础上,制订周密的春运组织方案,保障运力总体充足;春运开始后,各客运站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调整班次密度,适时增开加班车船,及时疏运旅客,防止出现旅客积压;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强化区域运力调配,视情组织运力异地支援,应对区域性、突发性客流变化,防止局部地区出现运力紧张;各运输企业则提前到大专院校、厂矿企业等学生、民工比较集中的地区,与有关单位签订运输合同,积极组织开行客运包车,为团体旅客提供“门到门”运输服务;各城市出租汽车管理部门督促出租汽车客运企业保障出租车正常运营,保证出租车运力充足,满足城镇居民出行需要。

  目前,春运前全国公路客运部门准备的6万辆客运班车已全部投入运营,客座率约70%,客运汽车票好买,随到随走。全国各地储备的备用运力还没有投入使用,一旦客流超过现有能力,备用运力可马上投放进来,运送旅客返乡。

  多措施保旅客走得安全

    公路客运票好买,车好坐,但不少旅客还是去挤火车,担心的是走公路是否安全有保障。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运输服务 门到门 出租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周倩倩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