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政策暖风频吹 甬城楼市成交量回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15日 14:0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本报讯(记者 周静)年末利好政策频出,给低迷的楼市带来丝丝暖意。2008年的最后一个月,楼市成交量探底回升,其中一手房的成交量上升了七成。不过,回升的成交量依然没有挡住价格的下探趋势。

  根据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昨日公布的数据,2008年12月,市六区商品住宅房销售量为1389套,比11月增加577套。

  新盘扎堆导致上月末市六区可售住宅持续增加。据商品房网上实时备案系统统计,12月末市六区住宅可售套数为21972套,比11月增加3158套,可售面积为263.44万平方米,比11月增加36.77万平方米。

  上月市六区二手住宅房共成交869套,比11月增加188套。从老三区的情况看,成交均价在6000元以上的二手房所占比例为63.51%,比11月减少5.16个百分点;均价突破万元的二手房所占比例为4.29%,比11月减少1.98个百分点。

  据了解,上周21世纪不动产宁波立得26家门店,共成交二手房49套,环比增加16.7%;成交金额4356万元,环比增加39.3%。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减免营业税、降息等一系列政策的实施,有效地刺激了居民住房需求的释放,成交量相比去年第四季度低迷时期已经有30%左右的回升。

  不过,成交量的上升并没有阻挡房价继续下探的趋势。根据21世纪不动产统计,上周二手房住宅的均价为7910.91元/平方米,环比下降3.4%。二手房住宅的均价再次下降,意味着春节临近,房东适当地调低了房源的价格,但也不排除个别房东因节前急需资金,降价抛售所持有物业的可能性。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交易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朱宗建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