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改善民生促进和谐是出发点和落脚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30日 19:3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本报讯 在昨天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宣布,明年宁波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6%,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7%,居民消费价格指数104%,城镇新增就业11.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据预计,今年我市可完成生产总值3900亿元以上,增长10%;财政一般预算收入800亿元以上,增长11.8%;港口集装箱吞吐量1100万标箱,增长17%,有望跻身全球十大港口行列;外贸进出口总额670亿美元以上,其中出口458亿美元、进口214亿美元,分别增长19%、20%和18%。

  由于宁波经济外向度很高,受国际经济环境变化的影响更加直接、更加明显,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也就更早更大,面临着工业生产、企业效益、出口需求和财政收入“四个下滑”的巨大压力。

  明年,我市经济工作将把扩大投资和拉动消费作为促进经济增长的主要着力点,把推进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把改善民生和促进和谐作为经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会战攻坚”、“创新服务”两大专项行动。

  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强调,明年经济工作要突出五方面重点:

  一是抓投资促消费,着力推进重大项目会战攻坚,着力优化投资结构,着力扩大居民消费,显著提高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

  二是抓调整促升级,着力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切实把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高端服务业发展、先进制造业发展、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三是抓统筹促联动,坚持以工促农、以城带乡,扎实推进新型城市化和新农村建设,深化和拓展“都市经济圈”建设,巩固和发展农村经济良好形势,完善和创新城乡统筹发展机制,加快构筑城乡一体发展新格局。

  四是抓改革促开放,推进政府管理体制、金融服务机制、企业改革的创新,促进外资稳定增长、外贸结构优化和区域合作水平提升,全面增强经济发展的内在活力。

  五是抓民生促和谐,扎实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全力确保就业稳定,逐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记者 陈旭钦)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就业 出口 热点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赖小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