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美英拒绝呼吁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停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29日 16:0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12月27日空袭加沙之后,美国和英国“不走寻常路”,与欧洲盟友乃至国际社会做出了大相径庭的反应。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美英都拒绝呼吁以色列停止对加沙地带的武力行动。

  以军对加沙地带发动的数十年最大规模空袭预示着美国总统布什在中东地区和平调解努力的彻底失败。空袭发生后,白宫指责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挑衅才招致以色列报复性打击。英国官方论调与美国类似,他们呼吁以色列保持“最大克制”的同时要求“极端分子”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

  据报道,空袭发生后,美国总统布什正在他的得州农场度假。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表示:“哈马斯对以色列持续的火箭弹袭击必须停止,只有这样地区暴力才有可能结束。”

  美国国务卿赖斯也谴责哈马斯应该为当天发生的以色列大规模空袭负责。她说:“美国强烈谴责针对以色列持续不断的火箭弹和迫击炮袭击,认为哈马斯应该对停火协议破裂以及加沙地区新一轮暴力事件负责。”

  于此相对应的是,英国也拒绝谴责以色列发动空袭,反而呼吁哈马斯极端分子停止火箭弹袭击。英国首相布朗说:“我对加沙地带武装分子不停地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以及以色列今天的回应深表关注。”

  布朗表示:“和平手段是最终解决加沙问题的唯一途径。我呼吁加沙地区的武装分子立即停止针对以色列的袭击。这些袭击只会造成无谓破坏并有损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主导的和谈前景。”他说:“我理解以色列政府保护公民的义务,他们必须采取一切措施让以色列平民免受伤亡。”

  近期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冲突升级与双方停火协议到期有关。今年6月,以哈马斯为主的加沙各武装派别在埃及斡旋下和以色列达成为期6个月的停火协议,停火于6月19日正式生效。但实际上,双方的停火状态在两个月前就被打破了。12月18日,哈马斯等四个派别在加沙地带宣布,与以达成的停火协议正式到期,不再续签。 12月24日、25日,加沙地带哈马斯武装人员连续两天向以色列南部发射大约百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弹。以内阁24日晚批准军方对哈马斯武装人员实施报复打击。12月27日,空袭发生。

  空袭发生后,与美英态度不同,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呼吁以巴有关各方保持克制,立即实现停火。他说:“欧盟一直谴责针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但以色列的空袭行动对巴勒斯坦造成的平民伤亡同样令人无法接受,这只会恶化人道危机。”

  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27日发表声明,对加沙地带暴力升级表示强烈关注。声明对以色列空袭加沙以及巴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予以谴责,同时呼吁有关各方立即停止暴力行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7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以色列当天空袭加沙地带并造成众多平民伤亡表示谴责,同时呼吁有关各方“立即停止一切暴力行为”。

  在以军发动空袭造成巴勒斯坦人大量伤亡后,阿拉伯国家纷纷表示了愤怒。埃及紧急召见以色列大使,对空袭表示谴责。埃及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埃及谴责以色列的空袭,并认为其应对大量死伤者负责。埃及呼吁以色列继续与哈马斯恢复停火的努力。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穆尔·穆萨呼吁在28日紧急召集阿拉伯国家外长会议,以应对目前的安全危机。

  (环球在线:韩榕华)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 吴颖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