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以报披露以色列空袭加沙内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29日 16:0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国网08年12月29日讯,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为发动针对加沙地带的空袭进行了长期的准备,情报部门进行了认真的情报收集活动,高层就作战计划进行了机密的讨论,为了保持作战行动的突然性,以色列故意散布了许多假消息,甚至不惜误导公众。以色列防务官员称,以色列瞒天过海的行动使哈马斯中计,哈马斯成员在空袭中死伤惨重。

  防务官员称,国防部长巴拉克六个月前就下令以色列国防军进行作战行动的准备工作,以色列当时正在与哈马斯就停火协议进行谈判。官员称,巴拉克认为,尽管停火协议给了哈马斯与以色列摆牌的准备时间,但以色列国防军也需要时间进行作战准备。巴拉克下令进行大规模的情报收集活动,收集哈马斯安全部门基础设施和在加沙活动的其它武装分子组织的情报,情报部门收集到的情报包括有关哈马斯永久基地、武器库、训练营、高级官员住址、其它设施的坐标。代号为“锤击行动”的作战方案在一个月前还只是一份蓝图。

  在哈马斯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发射了数十枚火箭和迫击炮弹之后, 代号为“锤击行动”的作战方案于11月19日呈送巴拉克批准。12月18日,奥尔默特总理和巴拉克在特拉维夫以军司令部举行了会谈,批准了这一作战方案。不过,他们决定暂时按兵不动,以观察哈马斯在停火协议过后是否会遵守停火协议,他们为此没有将作战计划提交内阁批准,只向以色列外长利夫尼一人通报了这一计划。总理办公室当晚向媒体发表讲话时称,如果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继续从加沙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那么与哈马斯的摊牌将不可避免。”

  12月24日,以色列召开内阁会议。总理办公室向媒体发布的消息称,会议将讨论“全球圣战”的情况。部长们只是在当天早上才知道,会议的真实议题是对加沙地带采取军事行动。总理办公室在对外公布的新闻公报中只有一行字涉及加沙局势,但却花了五页的篇幅来谈论取缔35个伊斯兰组织。事实上,内阁当时花了五个小时来讨论作战行动的细节,部长们听取了作战方案的汇报。一位部长称:“那是一份非常详细的作战方案。所有的人都完全明白,我们将采取军事行动,军事行动将导致何种后果。作战方案显然吸取了两年前以黎战争的教训。”在讨论结束后,所有的内阁部长一致投票支持采取军事行动,把开战的具体时间交由总理、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决定。

  在巴拉克和负责军事行动的军官们敲定空袭行动的最后细节时,利夫尼前往开罗,向埃及总统穆巴拉克通报称,以色列已决定对哈马斯采取军事行动。与此同时,以色列继续采取瞒天过海的措施,它宣布即将开放加沙口岸,奥尔默特总理将在周日举行的三次会议后再来决定是否采取军事行动。一位以色列防务官员称:“哈马斯在内阁24日的会议后撤离了所有总部人员,当获悉以色列将在28日举行会议后,他们又让所有人员返回了岗位。”

  对加沙地带实施空袭的最后决策于26日早上作出,巴拉克当天早上会见了以军总参谋长加比-阿什凯纳齐、国内安全局辛贝特的局长、军事情报局局长。巴拉克、奥尔默特、利夫尼在数小时后举行了最后的会议,他们向空军下达了空袭命令。反对派领导人和以色列政要于26日晚上和27日晨获得了以军即将对加沙地带实施空袭的通报。空袭行动于当地时间27日11时30分全面展开,首个攻击波次的50多架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向50个目标投射了100多枚炸弹和导弹。30分钟后,第二波60架战机和直升机对60个目标进行了空袭。空袭目前已造成近三百名巴勒斯坦人丧生,近千人受伤,其中多数是哈马斯的警察和武装人员。(萧熙)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稿源: 中国网  编辑: 吴颖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