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以军精心策划2年空袭加沙 闪电欺骗战术解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29日 15:5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12月26日,以色列空军的88架战机在4分钟内向加沙的100个目标投掷了100吨的炸弹,目前已造成近三百人死亡千人受伤,其中多数是哈马斯的警察和武装人员。抛开政治因素,从战术角度解读,以军的这次行动是典型的“闪电战”,一扫两年前黎以战争期间以军的“窝囊”形象,重现以色列军队作战迅猛的特点。

  精心决策近两年

  与2006年黎以战争的匆忙决策不同,“铸铅”军事行动的决策长达近两年。

  据以色列《国土报》12月27日披露,以色列政治决策层和国防部早在2007年年初就开始策划打击哈马斯的军事行动,但因为当时以色列与叙利亚关系持续紧张数月之久,加上以色列空军正为9月6日空袭叙利亚核设施全力备战,所以就将对哈马斯的打击行动推迟了。

  今年三月,以色列国防军再度提升战备状态,但由于以军特种部队随后潜入加沙执行代号为“温暖冬季”的秘密行动,以色列政府第二次推迟对哈马斯的打击行动。

  一个月前,以色列特种部队频频潜入加沙,试图发现并摧毁一处哈马斯的秘密地道。据称该地道是哈马斯武装为袭击以色列国防军而挖掘的。直到这时,“铸沿”行动计划仍然束之高阁。

  11月18日,在哈巴斯武装人员先后向以色列纵深地带发射了数十枚火箭和迫击炮弹之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国防部长巴拉克在特拉维夫市中心的国防军司令部内碰头,原则上同意实施“铸铅”行动。11月19日,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在“铸铅”行动计划上签字。不过,奥尔默特总理和巴拉克并没有定下“铸铅”行动开始的时间,因为他们俩还想等等看,停火协议过后哈马斯是否会继续坚持停火。为此,俩人并没有将“铸铅”计划交给内阁批准,而只向以色列外长利夫尼一人秘密能报了他们的考虑。

  12月24日,以色列召开内阁会议。在向媒体通报情况时称,内阁们主要讨论“全球圣战”的情况以及解决之道。在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对外发布的新闻公报中,提及加沙局势的只有一行字,而成篇累牍说的是全球各地的35个圣战组织。然而,内阁们其实是花了整整五个小时讨论了“铸铅”行动的细节。一位参加会议的内阁部长透露说:“那是一份极其详细的作战方案。每位参加会议的内阁部长都知道我们开战的形势,我们面临的几种后果。作战方案显然还吸取了两年前黎以战争的教训,所以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怎么支持这次行动。讨论结束后,所有的内阁成员都投票支持这次军事行动,把开战的时间交由总理,国防部长和外长部长去决定。”这位内阁成员透露最惊人的消息是:“当巴拉克和军官们为行动制定最后细节时,外长利夫尼飞往开罗紧急约见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向其通报说:以色列将对哈马斯实施空中打击!”

  12月25日早晨,巴拉克与总参谋长、辛贝特局长以及国防情报局局长会面。他向在座的诸位通报说,几个小时前,奥尔默特总理、外长利夫尼和他本人正式决定:空袭哈马斯!

  至此,精心决策了近两年时间的对哈马斯军事行动正式展开。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策划 会议 
 [1] [2] 下一页
稿源: 中国网  编辑: 吴颖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