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以色列24小时内对加沙地带发动约250次袭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29日 15:5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大河网讯

  昨日,加沙地带南部拉法附近的储油仓库和药品仓库在以军空袭中被击中起火后,消防人员在现场灭火。当日,以军继续对加沙地带实施空袭。

  以色列战机28日连续第二天空袭加沙地带,加沙死亡人数上升至280人,另有900多人受伤。以方眼下已动员预备役士兵,军事行动可能持续。

  这是巴勒斯坦人20多年来所遭遇的最血腥的日子。

  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地区过渡政府和加沙地带临时政府27日分别宣布此后3天为哀悼日。

  ↓动态

  24小时发动250次袭击

  以军27日共出动80多架次战斗机和直升机,短时间内对加沙地带发动了两波攻击,袭击了数十个目标。这是1967年中东战争以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最大规模袭击。

  在头一天针对加沙安全设施等发动空中打击后,以军28日扩大轰炸范围,打击目标包括安全设施、宗教场所和电视台等。

  至28日,以色列在过去24小时内对加沙地带发动了大约250次袭击。

  以色列内阁28日召开会议,决定动员更多预备役人员。以政府和军方宣称将扩大攻击范围,地面进攻也是选择之一。以内阁秘书耶海兹克尔说,会议决定,以将在未来数日内动员更多预备役人员。他没有说明具体将动员多少人。

  法新社以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方高级官员为消息来源报道,以将动员6500名预备役人员。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言人巴尔胡姆27日要求其下属武装派别对以色列发射远程火箭弹,以报复以军空袭加沙。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8日前往埃及,与埃方讨论阿拉伯国家联盟能做何努力停止以色列空袭。

  ↓内幕

  以军袭击谋划已久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军这次行动谋划已久。据当地观察人士分析,以色列袭击目的并非推翻哈马斯“政权”,而是迫使哈马斯与以色列达成真正有效的长期停火协议。

  发起攻击前,以色列已开始舆论和外交准备。以色列《新消息报》网站报道,上周早些时候开始,以色列展开一系列外交活动,试图为准备中的攻击创造“方便的”国际环境。

  报道说,以色列内阁24日即已敲定这次行动,但具体攻击日期尚未确定。不久,一份情报显示,哈马斯麾下军事组织领导人正在加沙开会,促使行动日程开始提速。27日早间,以色列总理、外长和以军总参谋长等军方领导人碰面,最终决定袭击时间。

  从大的时间范围看,以色列分析人士和媒体早早就根据国内外形势预测,明年2月议会选举前,以军将对哈马斯动手。

  ↓预测

  以军后续行动三种走向

  以色列接下来将采取何种行动?路透社给出3种选项,指出每一选项利弊参半。

  全面入侵

  凭借以色列的优势军力,以色列完全有能力在2005年撤军后重新占领加沙地带。全面入侵也能让以色列前进党政府平息国内强硬势力和民众的抨击,部分有利于前进党在明年2月议会选举中的选情。

  但以军全面入侵将加深温和立场的巴勒斯坦民众敌意,给与哈马斯对立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带来沉重压力,可能迫使阿巴斯中断美国斡旋下重开的巴以和平。

  有限武力

  一些以色列官员认为,以军可以采取快速行动,通过空袭和特种部队清除哈马斯领导人,从而让忠于阿巴斯的法塔赫人员重新控制加沙地带。

  问题是:再有限的武力也将造成巴以双方的大量伤亡;此外,法塔赫尽管在加沙也不乏支持者,但哈马斯在加沙的18个月苦心经营,使许多加沙人把阿巴斯以及领导的法塔赫视为以色列的“合伙人”,法塔赫能够控制加沙值得怀疑。

  继续制裁

  通过关闭加沙口岸,以色列此前已经证明,能轻松让加沙成为一座孤城。以色列和阿巴斯方面希望,制裁能让加沙居民把困境归咎于哈马斯,从而动摇哈马斯在加沙的民意基础。但问题是,迄今为止,制裁哈马斯并未起到明显效果。

  分析人士指出,从目前形势看,以色列后续走向尚不明朗,上述任何一种选项都存在政治、外交等风险。

  ↓反应

  安理会开紧急会议

  联合国安理会28日凌晨结束了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冲突问题举行的紧急会议,并在会后发表声明,呼吁巴以双方“立即停止暴力”。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7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以色列当天空袭加沙地带并造成众多平民伤亡表示谴责,同时呼吁有关各方“立即停止一切暴力行为”。

  中方反对武力解决争端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7日就当前加沙局势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秦刚说:中方对以色列在加沙发动军事行动,加沙紧张局势升级表示严重关切。中方谴责造成平民伤亡的行为,反对用武力解决争端,呼吁有关方面保持最大克制,通过对话解决分歧。东南快报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仓库 安全设施 风险 会议 
稿源: 大河网  编辑: 吴颖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