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以军空袭持续 加沙局势可能进一步升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29日 15:5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加沙城战火弥漫。

  中新网12月29日电 综合报道:以色列军队28日继续对加沙地带进行空袭,目前死亡人数已超过287人,另有近千人受伤。以色列屯兵加沙边境并已决定征召6500名预备役军人,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则扬言以牙还牙,双方剑拔弩张,外界忧心,加沙地带的紧张局势仍有进一步升级可能。

  以军军事行动可能持续数周

  以色列自27日(周六)起对加沙地带发动空袭,以报复哈马斯在以巴停火届满后恢复每天向以色列发动火箭袭击。以军方28日称,在军事行动开始后的第一个24小时内已向加沙地带发动大约250次空袭。

  以色列战斗机28日下午还轰炸了加沙地带南部拉法与埃及的边境一带,以摧毁该地区数百条秘密地下通道。当天,数百名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附近抗议以军空袭加沙并与以军发生冲突,一名20岁的巴勒斯坦青年在冲突中被打死。

  有消息称,以军坦克已在边境部署,以军已表示不排除派地面部队到加沙,以色列内阁28日则决定征召6500名预备役军人。

  以色列军方官员称,以军的军事行动可能持续数周。以军地面部队已在加沙边境地区完成了集结,“有可能实施地面作战行动”。

  以色列方面警告,如果目前的空袭行动无法阻止巴勒斯坦激进分子向以色列领土发射火箭弹和迫击炮的话,“它将对加沙发动地面攻势”。据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在一次内阁会议上,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警告他的同僚,这场战斗“将会是长时间的、痛苦的和艰难的”。

  以军称军事行动有三目标

  以军官员称,以色列并不计划征服加沙地带或者推翻哈马斯政权,但将继续进行空袭行动并发动有限的地面行动,以打击哈马斯基础设施和“卡桑”火箭发射地点。一名以色列高官称:“在哈马斯停止火箭发射行动和恐怖活动之前,我们不会停止打击行动。”

  以军声称此次军事行动有三个目标:制止哈马斯对以色列的火箭攻击、制止向加沙走私武器的活动、制止哈马斯针对以色列的恐怖活动。

  哈马斯扬言“以牙还牙”

  哈马斯领导人已威胁以牙还牙,对以色列采取报复行动。哈马斯发表声明,誓言将发动“第三次起义”彻底击溃以色列政权。

  哈马斯的一位发言人称,哈马斯将继续抵抗,“直至流完最后一滴血”。

  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马沙尔呼吁西岸居民发起针对以色列的起义,他在电视讲演中警告以色列,以色列将不会通过武力获得它通过外交活动无法实现的目标。

  马沙尔对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行动进行辩护,称以色列应当为最新的流血事件负责。他表示,“只有在以色列开放加沙地带内外的所有过境点后,哈马斯才会考虑与以色列重新签订停火协议”。

  以色列警方已经全面取消休假,并对境内发布高度恐怖攻击警戒,防止哈马斯报复。以色列安全部门掌握的消息称,以军方袭击加沙后,至少接获10起恐怖分子拟发动攻击的消息。消息显示,有激进分子打算藉绑架或制造自杀攻击,报复以色列空袭加沙。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吴颖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