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报道称以色列空袭加沙系精心策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29日 15:5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新网12月29日电 分析人士普遍怀疑,以色列内阁此次下令动武,与选举政治有关,但耶路撒冷邮报指出,以军这次能在1天内摧毁170个目标,其实是经过1年的情报收集和精心部署,显示动武绝非“即兴之举”。

  根据香港明报引述以方的说法,以军27日首先派出50架战机,向50个目标投掷100枚炸弹,目标包括哈马斯基地、训练营、总部、办公室;30分钟后,60架战机再向60个目标袭击,目标包括收藏于地下碉堡的火箭发射器。

  以方官员透露,为了杀哈马斯一个措手不及,以方还采取了混淆视线和高度保密手段。例如当哈马斯上周三连射70枚火箭及榴弹到以色列时,以军忍手不还火;尽管当天内阁高层密商了5小时,却没有发表任何声明。以方官员称,他们的目标,就是要令哈马斯以为以军并未准备实时动武,疏于防范。

  此次以色列大举用兵,令人回想起两年半前以军出兵黎巴嫩。当时以军号称要消灭真主党,但行动却失败。此次奥尔默特强调行动经过仔细部署和准备,就是要暗示决不重蹈覆辙。

  报道认为以军这回学乖了的一点,就是没有像2006年入侵黎巴嫩时那样,豪言目标要摧毁敌人,而是提出较清晰的目标,令哈马斯没有机会向以色列南部发动火箭袭击。

  另外,哈马斯装备远不及真主党精良,亦令奥尔默特对出兵求捷有较大把握。奥尔默特挑此时机攻击哈马斯树威,原因之一与以色列明年2月举行大选有关。美国《华盛顿邮报》引述一名布什政府高官认为,以军采取行动是希望赶在奥巴马上台前把问题解决:“他们无法预料下届政府会如何处理,他们亦不希望一开始跟下届政府打交道时,便用(以巴军事冲突)来为难新政府。”

  但分析家质疑动武的成效,充其量就是逼哈马斯达成另一次脆弱停火。有专家更指奥巴马上台后推动以巴和议的成功希望降至近乎零。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吴颖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