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示意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29日 15:5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从加沙南部城镇拉法可以看到空袭引起的滚滚浓烟。

  以色列战机27日上午向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空袭,袭击了多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机构,据报道,此次轰炸至少造成195人死亡、200余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哈马斯的一名发言人说,以军当天在接近中午时分,同时向不同目标发射了约30枚导弹,哈马斯的几乎所有安全机构及其下属武装派别的训练场所都遭到了打击。哈马斯警察总部负责人陶菲克贾比尔在空袭中死亡。

  这是巴勒斯坦人20多年来所遭遇的最血腥的一天,黑烟笼罩着加沙城上空。当地居民说,他们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以军空袭之后,在加沙地带造成了大范围恐慌,空中仍可以见到升腾的烟柱,街道上随处可见呼啸而过的救护车,一些普通居民也用汽车帮助救护车转移死伤者。当地的移动通讯几乎瘫痪。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说,当天的军事行动目标是打击哈马斯,行动持续的时间将视需要而定。

  空袭之后,哈马斯发言人巴尔胡姆对加沙电台发表讲话说,哈马斯将对以方进行报复,包括发动火箭弹袭击以及派出自杀式爆炸袭击者。他说:“哈马斯将继续进行抵抗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

  在埃及的斡旋下,目前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以及巴勒斯坦其他派别在今年6月与以色列达成为期6个月的停火。本月18日,哈马斯等宣布与以色列之间的停火协议到期,并不再延续。

  以方威胁:军事打击刚刚开始

  昨日,以色列军方发言人阿维贝纳雅胡通过军队广播承认空袭加沙地带,威胁说军事打击仅仅开始,远未结束。“看守内阁决定,这只是行动的开始。这可能耗费时间,我们没制定时间表,我们会根据地面形势采取行动。”贝纳雅胡说。

  以色列国防军27日发表声明宣布,以军将继续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采取行动,直至加沙地带武装人员停止针对以色列的袭击行动。

  以军在一份声明中强调,作为加沙地带控制者,哈马斯须对当地人员发动的袭击行动和以军采取的报复行动负责。以方今后将继续采取必要行动,直至加沙地带武装人员停止针对以色列的袭击。

  以总统佩雷斯在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以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制止哈马斯等武装组织针对以色列的袭击行动,但以方并不计划再次占领加沙地带。

  以军表示,此次行动是对加沙地带武装组织近来持续向以发射火箭弹和炮弹袭击的回击。

  巴方报复:1名以色列妇女死亡

  以军空袭后,哈马斯武装人员威胁将对以色列实施“地狱式”报复,继续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

  法新社报道,空袭后,一枚发射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击中以色列南部城市内提沃特一所民宅,致使1名妇女死亡,另有4人受伤。

  空袭发生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谴责以色列空袭,要求国际社会干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7日谴责以军在加沙地带发动的军事行动。

  以军空袭之后,埃及方面宣布将开放连接加沙地带和埃及西奈半岛的拉法口岸,允许加沙地带的伤员进入埃及。埃方还宣布将向加沙地带派遣医护人员。

  相关资料

  哈马斯

  伊斯兰抵抗运动是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成立的激进组织,简称“哈马斯”,是由“伊斯兰”、“抵抗”、“运动”3个阿拉伯语词头字母拼写而成。1987年12月由巴勒斯坦人谢赫艾哈迈德亚辛创立。

  本组稿件据新华社等

稿源: 西安晚报  编辑: 吴颖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